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大学生村官考试 >> 村官政策 >> 正文
09年北京市公务员考试将定向招录卸任大学生村官
来源:优易学  2011-4-14 14:50:3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今年,本市2006年选聘的第一批大学生“村官”即将合同期满“卸任”。昨天,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透露,本市已经为这批“卸任”大学生“村官”初步谋划好了七条“出路”。

  这七条“出路”具体为:第一,每个乡镇增加专项事业编制,选拔优秀“村官”继续派到行政村工作。第二,从合同期满的大学生“村官”中,选拔优秀“村官”续聘。第三,在鼓励“村官”报考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和本市面向应届毕业生录用公务员考试的基础上,再拿出一定数量的基层公务员岗位,面向合同期满大学生“村官”定向招录。第四,选拔符合条件的“村官”直接进社区工作。第五,鼓励企业招用合同期满“村官”,可申请享受岗位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以及小额担保贷款。第六,支持“村官”自主创业,可减免行政事业性收费,申请小额担保贷款。第七,各区县和各企事业单位,积极挖掘本系统和本地区就业资源,通过举办面向“村官”的专场招聘洽谈会等方式,努力为合同期满大学生“村官”提供工作岗位。另据了解,大学生“村官”报考研究生的相关政策也在研究之中。(记者:徐飞鹏)

点击查看更多关于09年北京公务员考试信息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