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大学生村官考试 >> 考试笔试题 >> 正文
2009年大学生村官考试训练题及参考答案——农村工作(二)
来源:优易学  2011-11-16 17:02:24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1、“十一五”期间,要突出抓好“_____、_____、_____、_____”四件事。

  2、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必须坚持以_____为中心,推动农村全面进步。

  3、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必须实行_____,加大对农业和农村发展的支持力度。

  4、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_____建设和_____建设,完善村民自治,实行村务公开。

  5、村免除义务教育阶段的学杂费,国家对农村贫困家庭学生免费提供_并补助_生活费。

  6、现代农业的基本特征是农业的_____、_____、和_____。

  7、农业产业化经营的本质是由各企业_____组成的“_____、_____”的经济共同体,其核心是_____,以最终实现统一市场条件下同行业同产品的_____。

  8、农业是通过人类劳动,利用生物机能和自然经济条件,以获取符合人类需要的_____和_____的生产部门。

  9、2006年“一号文件”为新农村建设明确指出_____的方针。

  10、中国GCD十七届三中全会于2008年10月9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会议通过了中央关于推进_____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11、农业基础仍然_____,最需要_____;农村发展仍然滞后,最需要_____;农民增收仍然困难,最需要_____。

  12、我国总体上已进入_____、以城带乡的发展阶段,进入加快改造传统农业、走中国特色_____道路的关键时刻,进入着力破除_____二元结构、形成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新格局的重要时期。

  13、按照依法自愿有偿原则,允许农民以多种形式_____、_____、_____土地承包经营权。

  14、以_____为基础、_____的双层经营体制,是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符合农业生产特点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是党的农村政策的基石。

  15、发展现代农业,必须按照高产、_____、_____、_____、_____的要求,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

  16、十六届三中全会特别提到要_____、_____、_____、流转土地承包经营权。

  17、2004年“一号文件”中提出在全国范围建立_____“绿色通道”

  18、 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的主题是_____。

  19、农业生产时间和劳动时间不相统一,使农业生产具有_____和_____的差别。

  20、邓小平同志指出,中国农业改革和发展的历史进程需要经过两个飞跃:_____;二是_____。

  参考答案

  1、水  气  路  电

  2、经济建设

  3、城乡统筹

  4、民主政治  党风廉正

  5、教科书  寄宿生

  6、机械化  科学化  社会化

  7、农户  风险共担  利益共享  经济一体化  平均利润

  8、产品  生态环境

  9、多予少取放活

  10、农村改革发展

  11、薄弱  加强  扶持  加快

  12、以工促农  农业现代化道路  城乡

  13、转包  出租  股份合作

  14、家庭承包经营  统分结合

  15、优质  高效  生态  安全

  16、依法  自愿  有偿

  17、鲜活农产品

  18、研究我国农村改革与发展问题

  19、农忙  空闲

  20、实行家庭承包制  实现农业规模经营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