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大学生村官考试 >> 村官创业 >> 正文
海门大学生村官“创意农业”致富百姓
来源:优易学  2010-1-16 17:46:0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上月28日,海门市常乐镇培育村村主任助理王俊融和3名女村官在温控大棚内为他们的“创意农业”项目——“基质草莓”的培育忙碌着。近几个月来,他们在传统种植基础上,融入科技文化元素,发展既可作为盆景观赏,又可采摘的“基质草莓”项目,预计亩效益超5万元。

    今年春天,王俊融和颐生村龚雪、中南村陆淼娟、常中村许明敏等女村官抱团创业,种植了中国农科院开发的新品“水果玉米”。500元的投入,百余天的付出,1.5亩试验田换来5000余元的高收益,“创意农业”让他们初尝甜头。7月份,当镇领导考虑发展“基质草莓”这个草莓种植领域的尖端项目时,王俊融等4人主动请缨。

    据介绍,“基质草莓”种子在成长盘内生长10天左右出芽,再过20余天开出白色小花,经蜜蜂授粉后结果。消费者把“基质草莓”买回家后,仅需向盆内浇些营养液,就能分两期采摘到1公斤左右的无公害草莓。在他们的精心呵护下,首批“基质草莓”陆续成熟,可以移摘到青花瓷盆内上市销售。市场上“基质草莓”每盆至少能卖70元,高的卖到80元至100元。此项技术明年一经推广,可以大大提升草莓附加值,每年为当地农民增收数百万元。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