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大学生村官考试 >> 招考资讯 >> 正文
青海2009年从“村官”中招考录取公务员
来源:优易学  2011-9-27 20:57:32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青海省今年首次面向农村(社区)干部公开考录了14名乡镇(街道办事处)机关公务员,其中少数民族干部占6个。据悉,被录用人员将于本月告别“村官”生涯,十月正式走上新岗位。

  青海省委组织部干部一处处长王耀春说,这项工作是落实十七大关于完善公务员制度,从基层和生产一线选拔优秀人才充实各级党政领导机关。

  王耀春说,此次招录以西宁、海东、海西、海北为试点,做到政策、程序、结果“三公开”,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严格参照公务员录用有关规定,采取考试和考察相结合,分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体检、考察、公示、录用等环节进行。

  凡在试点地区基层乡镇(街道办事处)的村(社区)“两委”班子中担任正副职的人员,年龄在40周岁以下(获得省级以上表彰者可放宽到45周岁),学历为高中以上,符合其他有关规定条件的均可报考。

  根据笔试成绩,按考录职位1∶3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进入面试。面试结束后,根据综合成绩排序和考录职位1∶2的比例确定体检人选。体检合格人员由州(市、地)组织人事部门进行考察并提出拟录用人选名单,报省委组织部审核同意后在各地新闻媒体公示。同时,试点工作主动接受纪检部门和社会各界监督,确保公开、公正、透明。

  目前,这项工作已接近尾声,公示已结束,集中培训后将办理录用手续,10月份就可正式到岗。(青年人网记者吕雪莉)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