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大学生村官考试 >> 考试笔试题 >> 正文
2009年大学生村官考试训练题及参考答案——农村工作(一)
来源:优易学  2011-11-16 17:01:3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1.中国GCD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08年_____在北京举行。全会由中央政治局主持

  2.十七大提出的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和建设_____、_____、_____、_____和_____的社会主义新农村要求。

  3.农业发展的根本出路在_____。

  4.以_____为重点的农业基础设施是现代农业的重要物质条件。

  5.建设覆盖全程、综合配套、便捷高效的_____,是发展现代农业的必然要求。

  6.1983年,中央下发文件,指出_____是我国农民的伟大创造,迈出了农村经济体制改革的第一步。

  7.改革开放,被称为我国农民的三大历史性创造是_____、_____和_____。

  8._____是农村的基础制度

  9._____是现代农村经济的核心。

  10、村民委员会决定问题,采取_____原则。

  11.农业支持保护的四项制度是_____,_____,_____,农业生态环境补偿制度。

   12.我国的“三农”问题起制约作用的矛盾主要是两个:一是_____;二是_____。从根本上讲,人地关系高度紧张是我国农业不发达、农民贫困的根本原因。由于人地关系高度紧张,耕地承担的对农民人口的福利保障功能远远大于耕地的生产功能。

  13.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必须坚持尊重_____、尊重_____,让农民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

  14.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必须改善农村_____环境。

  15. 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 _____ 建设和 _____建设,完善村民自治,实行村务公开。

  16.加强农村基层_____建设,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

  17.按照 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的要求,协调推进农村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

  参考答案

  1.10月9日至12日

  2.生产发展 生活宽裕 乡风文明 村容整洁 管理民主

  3.科技进步

  4.农田水利

  5.社会化服务体系

  6.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

  7.家庭承包责任制 村委会 乡镇企业

  8.土地制度

  9.农村金融

  10.少数服从多数

  11.农业投入保障制度 农业补贴制度 农产品价格保护制度

  12.基本国情矛盾即人地关系高度紧张 体制矛盾即城乡分割对立的二元社会经济结构

  13.实际 群众

  14.居住

  15.民主政治 党风廉正

  16.党风廉正

  17.生产发展 生活富裕 乡风文明 村容整洁 管理民主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