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大学生村官考试 >> 村官创业 >> 正文
江苏淮安市每年50%乡镇公务员招录定向大学生村官
来源:优易学  2010-1-16 17:44:44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记者从市有关部门获悉,目前,全市已有30%的大学生村干部参与创业,创办各类项目168个。

  据悉,我市通过召开全市大学生村干部工作推进会、扶持大学生村干部创业富民等举措,不断创新创优大学生村干部工作,极大地激发了大学生村干部的创业热情。截至目前,全市30%的大学生村干部参与创业,创办各类项目168个,投资总额4100万元,为社会提供了2300多个就业岗位。组织部门还牵头人事、体育部门实施了大学生村干部社会体育指导员工程,以新的载体推动大学生村干部加快成长。这一做法得到了中组部、国家体育总局和省委组织部的肯定,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新华日报》等全国主流媒体都对此进行了报道。

  据了解,2010年,有关部门将深入实施“一村一社区一名大学生”工程,全面推进大学生村干部社会体育工程和创业富民工作。与此同时,完善大学生村干部培养管理、选拔任用工作机制,从2010年起,每年拿出至少50%的乡镇公务员招录职位定向招录任职满3年、考核合格的大学生村干部,以后还将逐年增加比例。(杨尚)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