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大学生村官考试 >> 村官创业 >> 正文
提供政策扶持 徐州市丰县八成以上大学生村官创业
来源:优易学  2010-1-16 17:44:33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近日,获得小额担保贷款的丰县大学生村官孔明、刁启堃联合创办的时鲜果蔬及温室花卉配送公司成立。据介绍,目前丰县106名大学生村官已有85%参与创办农业公司和专业合作社,涉及规模种植、科学养殖、农副产品加工及流通、多种服务业领域。

  2007年以来,丰县在成立全县大学生村官创业项目咨询服务中心的基础上,又成立大学生村官创业龙头企业,挑选5名有创业经历的大学生村官为发起人,创办了徐州汉邦骄子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利用大学生村官分布在100多个村的优势,采取“集中育苗—分散生产”的运作模式,为群众提供优良蔬菜品种,吸引和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创业。在组织部门的协调下,公司通过争取省、市项目资金,投入70多万元,建设8个第七代日光温室蔬菜大棚,总面积达4640平方米,重点推广优良蔬菜品种。

  为促进大学生村官创业,今年县委组织部与县邮政部门联手开通了“大学生村干部创业金融服务站”,为初始创业者提供1万至2万元启动资金;县财政部门出资50万元和金融部门联合启动可提供250万元无息贷款的大学生村官专项基金;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成立创业指导中心,从创业项目、创业培训、创业信息、创业政策咨询等方面全力扶持大学生村官。

  大学生村官在政策扶持下,每天都演绎着“精彩”。顺河镇朱坑村党支部书记张燕成立了食用菌生产销售专业合作社,目前该村已发展露天地栽黑木耳、金针菇种植基地100多亩,带动50户农民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