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大学生村官考试 >> 村官创业 >> 正文
河南栾川大学生村官发挥优势带领农民创业
来源:优易学  2010-1-16 17:45:12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日前,在河南省栾川县大南沟村大学生村干部、团支部书记谢光辉创办的白鹅养殖基地,但见一只只白鹅昂首挺胸、膘肥体健,长势甚是喜人。谢光辉高兴地说:“再有一周客户就要来收购了,几个月的辛苦就要见成效啦!”
  自去年首批大学生村干部到村任职以来,栾川县积极引导大学生村干部把工作重点放在带民创业、促民致富上,在大学生村干部中扎实开展“青春献农村,建功我先行”主题实践活动,从而迅速点燃了全县大学生村干部的创业激情,形成了竞相创业的良好发展态势。目前,在栾川许多村还活跃着一批像“鹅倌”谢光辉一样的“牛倌”、“鸡倌”、“羊倌”大学生村干部。
  截至目前,栾川县大学生村干部以领办、联合创办、技术入股等方式兴办创业致富项目30余个,引导和带动本地群众新建创业项目126个,帮助550多名群众找到了致富门路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