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大学生村官考试 >> 报考指南 >> 正文
大学生村官的报考条件是怎样的
来源:优易学  2011-5-7 13:12:00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大学生村官的报考条件是怎样的?

  报考条件不尽统一,我们列举部分省市如下,供大家参考:

  北京2008年村官条件:

  2008年普通高校北京生源应届毕业生和列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不含定向、委培)的北京地区普通高校非北京生源本科以上(含本科)应届毕业生。

  上海2009年村官条件:

  1、30岁以下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毕业生。

  2、应届毕业生须是本市高校毕业生或外省市高校上海生源毕业生,一般应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非中共党员的须是校级以上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会干部。

  3、往届毕业生须是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且为2007年以后毕业,具备上海户籍或人才居住证。

  4、对于符合报名条件,自愿回原籍工作或家庭特别困难的高校毕业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重庆2009年村官条件:

  报考建制村岗位的:建制村属于重庆主城9区的,要求是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报考主城区以外的,要求是全日制普通高校2009年应届专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或全日制普通高校往届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

  报考乡镇教师岗位的:要求是全日制普通高校2009年应届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或2009年应届师范类专业专科毕业生,或取得教师资格、具有一定教育教学实践经验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往届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

  报考乡镇农技服务机构、医疗卫生机构岗位的:乡镇属主城区的,要求是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报考乡镇教师岗位的,要求是中文、数学等13个专业的高校毕业生;报考乡镇农技服务机构岗位的,要求是畜牧等54个专业的高校毕业生;报考乡镇医疗卫生机构岗位的,要求是临床医学等35个专业的高校毕业生。

  招考对考生的学历、年龄和身体健康状况也有要求。截至2009年7月31日,年龄在35周岁以下的高校毕业生方可报考。其中,报考教师岗位的往届本科毕业生,年龄要求在30周岁以下。

  山西: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和符合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江苏:要求全日制大学本科应届毕业生

  湖北:2008年要求学历资格是大专及以上,其他条件就是应届毕业或毕业不超过三年。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