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动态 | 报考指南 | 政策解析 | 考试大纲 | 复习辅导 | 试题中心 | 经验交流 | 院校信息 | 考试论坛
            
MPA考试试题中心:行政学模拟练习题(二)
来源:优易学 2011-4-11 21:12:07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单  元  一

    一、单项选择题

    1.从小政府(行政部门)的角度将行政看做政府组织中的行政部门的业务活动的是(    )。
    A.魏劳毕    B.怀特    C.威尔逊    D.戴明

    2.行政管理的主体是(    )。
    A.权力机关    B.行政机关    C.管理机关    D.政党机关

    3.在我国,行政管理的主体表现为(    )。
    A.各级人民团体        B.各级党的机构
    C.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D.国务院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

    4.1984年,由国务院办公厅和劳动人事部召开的行政科学研讨会是建国以来由政府主持的(    )研究行政学的会议。
    A.第一次    B.第二次    C.第三次    D.第四次

    5.“三权分立”的国家权力结构形式实质上是(    )国家的政权组织形式。
    A.社会主义    B.共产主义    C.资本主义    D.无产阶级

    6.把管理活动概括为计划、组织、指挥、协调、控制的是(    )。
    A.威尔逊    B.法约尔    C.麦格雷戈    D.巴纳德

    7.高等学校院系调整,行政学的有关专业和课程被取消是在(    )年。
    A.1952    B.1954    C.1982    D.1984

    8.1982年,夏书章教授在(    )发表文章,首次呼吁“要把行政学研究提到议事日程”。
    A.《人民日报》    B.《光明日报》    C《参考消息》    D.《工人日报》

    9.对已经发生的行政事件进行描述和分析,力图再现与事件相关的当事人的观点以及所处的环境,以总结经验教训的行政学研究方法是(    )。
    A.历史研究法    B.案例分析法    C.实验研究法    D.比较研究法

    10.通过设计模拟实验,将事物的各个基本要素再现出来以便找出规律性,通过生活实验探求行政管理规律和理论的行政学研究方法是(    )。
    A.历史研究法    B.案例分析法    C.实验研究法    D.比较研究法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