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动态 | 报考指南 | 政策解析 | 考试大纲 | 复习辅导 | 试题中心 | 经验交流 | 院校信息 | 考试论坛
            
公共管理硕士MPA联考练习一(附答案)
来源:优易学 2011-12-21 14:39:1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管理学习题
  1.孔茨提出形成“管理学丛林”的11个学派,其中以明茨伯格等为代表的是()。
  A.人性行为学派
  B.经验学派
  C.经理角色学派
  D.经营管理学派
  2.管理目标具有多种价值含义,这些价值在实际管理中往往具有的特点是()。
  A.综合性
  B.并列性
  C.效率优先性
  D.兼顾公平性
  行政学习题
  1.现代人事行政制度的基础是()。
  A.职位分类制度
  B.选拔录用制度
  C.考核制度
  D.培训制度
  2.下列的理论和方法不属于我国当代人力资源开发和管理新模式的是()。
  A.格雷欣法则
  B.网络分析技术
  C.3P模式
  D.技术ABC
  逻辑试题
  1.如果一所大学的教学计划没有如期规定,正常的教学工作将无法进行;现在南方大学的教学工作不正查功能,所以南方大学一定没有制定教学计划。
  以下各项的推理方式都与题干相似,除了:
  A.如果没有极特殊的原因,任何一所大学都不会停课;现在某大学没有停课,所以某大学一定没有出现极特殊的原因。
  B.倘若希腊足球队主场实在高温条件下与俄罗斯队比赛,就一定会赢;现在希腊队赢了,说明这场比赛一定是在高温条件下进行的。
  C.如果一位博士生导师的水平足够高,那么他一定能把鸡培养成凤凰;现在既没有变成凤凰,所以这位博士生导师的水平一定不够高。
  D.如果你开的是奔驰,那么你一定是老板;现在你是老板,所以你一定开着奔驰。
  E.一个男人,没有结婚就一定时不修边幅,胡子拉碴;张明成天衣冠不整,蓬头垢面,他一定没有结婚。
  2.任何一名大学生肄业后都面临失业,除非他愿意接受一个临时工作或者他有官方背景。
  如果以上情况属实,那么以下各项都能从题干中推出,除了:
  A.一个不能正常毕业的大学生,如果不愿意接受一份临时工作而且没有官方背景,他一定会失业。
  B.一个从大学肄业的人,要么拥有一份临时工作或拥有官方背景,要么失业。
  C.任何一个拥有高薪的满意工作的大学肄业生,一定具有官方背景。
  D.任何既没有临时工作又没有官方背景的就业人员一定不是大学肄业生。
  E.一个具有官方背景但不是大学肄业生的人一定能够找到一份好工作。
  参考答案:
  管理学1C2B
  行政学1A2D
  逻辑题1A2D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