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动态 | 报考指南 | 政策解析 | 考试大纲 | 复习辅导 | 试题中心 | 经验交流 | 院校信息 | 考试论坛
            
MPA考试试题中心:行政学模拟练习题(三)
来源:优易学 2011-4-11 21:10:2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单  元  二

    一、单项选择题

    1.西方行政学诞生于(    )。
    A.法国    B.英国    C.日本    D.美国

    2.西方行政学发展的第一阶段即形成阶段,也称为(    )。
    A.科学管理时期    B.成熟时期    C.际关系时期      D.分化时期

    3.片面强调人的物质利益,忽视了人的精神因素,缺乏对人的尊重,是西方行政学发展的(    )时期。
    A.传统理论时期    B.行为科学时期    C.系统理论时期    D.人际关系时期

    4.在行政学的产生与发展中,由“重事”到“重人”的阶段是(    )。
    A.传统理论时期    B.人际关系时期    C.成熟与分化时期  D.科学管理时期

    5.在行政学的产生和发展过程中,从只重视监督制裁到重视激发人的积极性的阶段是(    )。
    A.传统理论时期    B.科学管理时期    C.人际关系时期    D.现代化管理时期

    6.在西方行政学的发展过程中,重视非正式组织作用的是(    )。
    A.形成阶段        B.分化阶段    C.成长阶段        D.成熟阶段

    7.西方行政学发展的第三阶段即发展阶段,也称为(    )。
    A.传统时期        B.新公共行政管理时期
    C.人际关系时期    D.科学管理时期

    8.“霍桑实验”是以(    )为首的三位哈佛大学教授主持的。
    A.梅奥    B.巴纳德    C.西蒙    D.麦格雷戈

    9.动态平衡理论的代表人物是(    )。
    A.雷恩    B.巴纳德    C.库克    D.法约尔

    10.从公共政策的角度,将行政理解为制定和执行政策的活动的是(    )。
    A.古利克    B.卡斯特    C.怀特    D.戈德特纳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