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动态 | 报考指南 | 政策解析 | 考试大纲 | 复习辅导 | 试题中心 | 经验交流 | 院校信息 | 考试论坛
            
过来人讲述2007年MPA考试复习经验
来源:优易学 2011-5-20 12:39:4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我参加了2007年MPA考试,考了255分,也算是一个不低的分数了(自夸了),报考了北京师范大学,顺利通过了复试,2008年就入学学习了。我想说一下自己再复习中的一些经验,以便让准备2008年考试的兄弟姐妹们能少走一些弯路吧。                 

  我是2007年的5月份买的复习资料,但是一直没怎么看,主要是由于犯懒,惰性很可怕,建议大家能尽早复习就尽早复习,多一分钟的复习时间就多一分的胜算。到了7月份,突然听说今年的教材改革了,行政和管理变成了一门公共管理基础,大惊,马上换教材,重新买了一本厚厚的《指南》,复习仅看此书和高分突破足以,其余的参考资料可以一律不看。我把各科复习的经验介绍一下。                 

  公共管理学,没有捷径可以走,只能背,无他,唯手熟尔。我一共把200页的公共管理背了7遍,注意是“背”,不是“看”。背第一遍的时候真痛苦,背了前面忘了后面,但我坚持了下来,第一遍我背了1个月,然后第二遍半个月,然后发现背的越来越快,最后我到第七遍的时候,仅用2天就彻底顺下来了,所以建议大家一定要坚持。                 

  英语,我的英语不算好,仅过了四级,但是MPA的英语不是叫人望而生畏的,首先,单词一定要过2遍,阅读每周做3次。最重要的是真题,建议最后一个月的时间,大家就是研究真题,严格时间要求去模拟训练。                 

  数学,《高分突破》上的练习题难度很大,我只是把前面的例题做了2遍。数学答的不是很好,在此不做介绍了。                 

  逻辑,我认为是时效性最强的一门,高分突破必做,掌握了方法拿28分没有问题,握仅用一周时间就可以做的基本不错一道题。                 

  语文,吃老本,作文一定要严格按照“新八股文”来写:第一段叙述题目,第二段引出论点,第三段论证第一个分论点,第四段论证第二个分论点,第五段论证第三个分论点,第六段总结三个分论点,第七段结题,第八段喊一句口号:叫我们XXXX吧!拿下10分以上没问题。                 

  最后介绍一些考试时注意事项吧,也算是技巧吧。建议大家再公共管理基础考试答题的时候,能尽量用蓝色墨水的笔尽量用蓝色的,因为大家基本都用黑色墨水的,而且题目也是黑色的,阅卷老师看多了肯定会产生视觉疲劳,如果突然颜色“艳丽”了一下会有一定的提分效果的。英语考试的时候,先发下卷子,如果监考老师不是十分严格,大家能尽量提前翻看试题册尽量提前做题,握就是利用这个为阅读多争取到了10分钟的做题时间,因为阅读是“大户”啊。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