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动态 | 报考指南 | 政策解析 | 考试大纲 | 复习辅导 | 试题中心 | 经验交流 | 院校信息 | 考试论坛
            
2009年MPA公共管理逻辑削弱结论型试题(十)
来源:优易学 2011-12-29 11:42:16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1.据1999年所作的统计,在美国35岁以上的居民中,10%患有肥胖症。因此,如果到2009年美国的人口将达到4亿的估计是正确的话,那么,到2009年美国35岁以上患肥胖症的人数将达到2 000万。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题干的推测?    (    )
    A.肥胖症对健康的危害,已日益引起美国和其他发达国家的重视。
    B.据1998年所作的统计,在美国35岁以上的居民中,肥胖症患者的比例是12%。
    C.权威人士指出,对到2009年美国人口将达到4亿的推测缺乏足够的根据。
    D.到2009年,美国人口的年龄结构中,35岁以上者所占的比例,将比目前有所下降。 
    E.一个设计有误的统计,将不可避免地提供错误的数据。 
    2.科学研究证明,非饱和脂肪酸含量高和饱和脂肪酸含量低的食物有利于预防心脏病。鱼通过食用浮游生物中的绿色植物使得体内含有丰富的非饱和脂肪酸“奥米加一3”。而牛和其他反刍动物通过食用青草同样获得丰富的非饱和脂肪酸“奥米加一3”。因此,多食用牛肉和多食用鱼对于预防心脏病都是有效的。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题干的论证?    (    )
    A.在单位数量的牛肉和鱼肉中,前者的非饱和脂肪酸“奥米加一3”的含量要少于后者。
    B.欧洲疯牛病的风波在全球范围内大大减少了牛肉的消费者,增加了鱼肉的消费者。
    C.牛和其他反刍动物在反刍消化的过程中,把大量的非饱和脂肪酸转化为饱和脂肪酸。
    D.实验证明,鱼肉中含有的非饱和脂肪酸“奥米加一3”比牛肉中含有的非饱和脂肪酸更易被人吸收。
    E.统计表明,在欧洲内陆大量食用牛肉和奶制品的居民中患心脏病的比例,要高于在欧洲沿海大量食用鱼类的居民中的比例。
    3.我国正常婴儿在3个月时的平均体重在5公斤~6公斤之间。因此,如果一个3个月的婴儿的体重只有4公斤,则说明其间他(她)的体重增长低于平均水平。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有助于说明上述论证存在漏洞?    (    )
    A.婴儿体重增长低于平均水平不意味着发育不正常。
    B.上述婴儿在6个月时的体重高于平均水平。
    C.上述婴儿出生时的体重低于平均水平。
    D.母乳喂养的婴儿体重增长较快。
    E.我国婴儿的平均体重较20年前有了显著的增加。
    4.通常人们总认为,赞助人向博物馆赠送展品,是对博物馆的一种财政上的支持。事实上,对捐赠品的日常保管和维护是笔昂贵的开支。这笔开支的累计,甚至很快就会超过该捐赠品的市场价。因此,这些捐赠品事实上加剧而并非减轻了博物馆的财政负担。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论证?    (    )
    A.捐赠品中包括珍贵的历史文物。
    B.博物馆的开支,主要由国家财政负担。
    C.博物馆一般只接受允许并易于出售的赠品。
    D.博物馆对藏品的保管和维护费用,因藏品的等级而异。
    E.博物馆对藏品的保管和维护费用,近年有下降的趋势。 
    5.纯种的蒙古奶牛一般每年产奶400升;如果蒙古奶牛与欧洲奶牛杂交,其后代一般每年可产2 700升牛奶。为此,一个国际组织计划通过杂交的方式,帮助蒙古牧民提高其牛奶产量。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对该国际组织的计划提出了最严重的质疑?    (    )
    A.并不是欧洲所有奶牛品种都可以成功地同蒙古奶牛杂交。
    B.许多年轻的蒙古人认为饲养奶牛是一种很低贱的职业,因为它不如其他许多职业更有利可图。
    C.蒙古地区的放牧条件只适于饲养当地品种的奶牛,不适合杂交奶牛生长。
    D.蒙古牧民出口到欧洲的主要产品是牛皮和牛角,而不是牛奶。
    E.许多欧洲奶牛品种每年产奶超过2 700升。 
    6.业余兼课是高校教师的实际收入的一个重要来源。某校的一项统计表明,法律系教师的人均业余兼课的周时数是3.5,而会计系则为1.8。因此,该校法律系教师的当前人均实际收入要高于会计系。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将削弱上述论证?    (    )
    Ⅰ.会计系教师的兼课课时费一般高于法律系。
    Ⅱ.会计系教师中当兼职会计的占35%;法律系教师中当兼职律师的占20%。
    Ⅲ.会计系教师中业余兼课的占48%;法律系教师中业余兼课的只占20%。
    A.Ⅰ、Ⅱ和Ⅲ。
    B.仅Ⅰ。
    C.仅Ⅱ。
    D.仅Ⅲ。
    E.仅Ⅰ和Ⅱ。 
    7.因偷盗、抢劫或流氓罪入狱的刑满释放人员的重新犯罪率,要远远高于因索贿受贿等职务犯罪入狱的刑满释放人员。这说明,在狱中对上述前一类罪犯教育改造的效果,远不如对后一类罪犯。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论证?    (    )
    A.与其他类型的罪犯相比,职务犯罪者往往有较高的文化水平。
    B.对贪污、受贿的刑事打击,并没能有效地遏制腐败,有些地方的腐败反而愈演愈烈。
    C.职务犯罪的刑满释放人员很难再得到官职。
    D.职务犯罪的罪犯在整个服刑犯中只占很小的比例。
    E.统计显示,职务犯罪者很少有前科。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