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动态 | 报考指南 | 政策解析 | 考试大纲 | 复习辅导 | 试题中心 | 经验交流 | 院校信息 | 考试论坛
            
我国获准从事MPA教育的高等院校已经达到100所
来源:优易学 2011-12-26 11:20:22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我国获准从事MPA教育的高等院校已达到100所,在校和获得学位的MPA学生共45475人。
  MPA即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是目前国际上最为流行的管理类硕士学位之一。MPA学位教育的目标是培养从事公共事务、公共管理和公共政策与分析等方面的高级人才,为政府机关和赢利的公共机构培养具有现代公共管理理论和公共政策素质、掌握先进分析方法及技术、精通某一具体领域的专业化管理者和政策分析者。
  1999年5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正式批准公共管理专业硕士学位,2001年正式启动招生。全国获准从事MPA教育的高等院校已达到100所,分布在29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面向全国招生,从全国来看,MPA培养院校数量处于全国专业学位培养院校的前列。截至目前,共有101686人报考,在校和获得学位的学生共45475人,约占专业学位研究生总数的4.93%,约占在职攻读专业学科研究生总数的7%。
  MPA论坛是以全国MPA研究生为主体的公共管理研究学术论坛。论坛旨在加强全国MPA院校与学员之间的沟通、交流与合作,探讨中国MPA教育形势、任务和发展趋势,为中国MPA搭建思想交流、学术探讨、实践创新的平台等。
  第六届全国MPA论坛由全国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西北大学承办,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和长安大学联合承办,来自全国80余所MPA举办院校的近千名师生参加了这次论坛。
  为进一步促进公共管理人才在西部大开发与和谐社会构建中的作用发挥,提高地方政府的执政能力及管理绩效,本次论坛以“民生、和谐与公共管理”为主题,并设立“和谐社会构建中的公共管理”“中国社会保障制度建设”“政府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文化产业发展与文化产业政策”“突发事件与政府应急管理”等分论坛。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