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动态 | 报考指南 | 政策解析 | 考试大纲 | 复习辅导 | 试题中心 | 经验交流 | 院校信息 | 考试论坛
            
MBA将改为管理类硕士研究生联考 与公共管理硕士MPA合并
来源:优易学 2011-12-26 11:18:52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据全国工商管理硕士入学考试研究中心消息,2010年全国MPA与MBA考试将合并,MBA联考大纲将改为管理类硕士研究生联考大纲,MBA考试学科MBA英语、MBA综合能力分别改为管理类硕士研究生联考英语和管理类硕士研究生联考综合能力。  
  这一改动对于MPA考生来说意义重大,从单证到双证,即可以参加1月份考试获得学历和学位。今年10月份考试照常进行。对MBA考生来说,不再有独立的MBA联考的说法。  
  据MBA培训班负责人表示,2010年管理类硕士研究生联考实行以后,MPA、MBA市场将发生新变化: 
  ――竞争将更加激烈。全国MBA招生单位增加,使考生的选择余地更大。如今MPA、MPA cc(会计专业硕士)可以颁发双证。另外,MBA的学费和MPA之间的学费差距较大,一定会吸引一批MBA考生改报MPA,各高校之间、各个院校的院系之间竞争将更加激烈。 
  ――考辅市场火爆。目前已经有不少考生在咨询相关问题,原来没报辅导班的同学,现在为了联考一次成功搭上第一班车,开始报考辅导班。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