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动态 | 报考指南 | 政策解析 | 考试大纲 | 复习辅导 | 试题中心 | 经验交流 | 院校信息 | 考试论坛
            
2009年MPA公共管理逻辑削弱结论型试题(九)
来源:优易学 2011-12-19 10:34:06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1.目前,北京市规定在公共场所禁止吸烟。京华大学国际工商学院将自己的教学楼整个划定为禁烟区。结果发现有不少人在教学楼的厕所中偷偷吸烟,这一情况使得法规和校纪受到侵犯。有管理人员建议说,应当把教学楼的厕所规定为吸烟区,这样,将使得烟民们有一个抽烟的地方而又不会使人们违反规定。 
    下列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建议的可行性?    (    )
    A.新的规定会把厕所的卫生和环境搞得非常糟糕,对不吸烟的人是不公平的。
    B.抽烟的人会使厕所变成一个“烟囱”,而且不利于烟民们戒烟。
    C.当新规定实施后,那些烟民中的有些人又会逐渐在教学楼内厕所以外的其他禁烟区吸烟。
    D.在厕所吸烟多了,在其他戒烟区发现违法者的可能性就小多了。
    E.这个新规定对于解决因为吸烟造成的学生宿舍的失火问题不起作用。 
    2.正是因为有了第二味觉,哺乳动物才能够边吃边呼吸。很明显,边吃边呼吸对保持哺乳动物高效率的新陈代谢是必要的。
    以下哪种哺乳动物的发现,最能削弱以上的断言?    (    )
    A.有高效率的新陈代谢和边吃边呼吸的能力的哺乳动物。
    B.有低效率的新陈代谢和边吃边呼吸的能力的哺乳动物。
    C.有低效率的新陈代谢但没有边吃边呼吸能力的哺乳动物。
    D.有高效率的新陈代谢但没有第二味觉的哺乳动物。
    E.有低效率的新陈代谢和第二味觉的哺乳动物。 
    3.有些外科手术需要一种特殊类型的线带,使外科伤口缝合达到十天,这是外科伤口需要线带的最长时间。D型带是这种线带的一个新品种。D型带的销售人员声称D型带将会提高治疗功效,因为D型带的黏附时间是目前使用的线带的两倍长。
    以下哪项如果成立,最能说明D型带销售人员所做声明中的漏洞?  (    )
    A.大多数外科伤口愈合大约需要十天。
    B.大多数外科线带是从医院而不是从药店得到的。
    C.目前使用的线带的黏性足够使伤口缝合十天。
    D.现在还不清楚究竟是D型带线带还是目前使用的线带更有利于伤口的愈合。
    E.D型带线带对已经预先涂上一层药物的皮肤的黏性只有目前使用的线带的一半好。 
    4.农科院最近研制了一种高效杀虫剂,通过飞机喷洒,能够大面积地杀死农田中的害虫。但使用这种杀虫剂未必能达到提高农作物产量的目的,甚至可能适得其反,因为这种杀虫剂在杀死害虫的同时,也杀死了保护农作物的各种益虫。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论证?    (    )
    A.上述杀虫剂的有效率,在同类产品中是最高的。
    B.益虫对农作物的保护作用,主要在于能消灭危害农作物的害虫。
    C.使用飞机喷洒上述杀虫剂,将增加农作物的生产成本。
    D.如果不发生虫灾,农田中的益虫要多于害虫。
    E.上述杀虫剂只适合在平原地区使用。 
    5.在疟疾流行地区,许多人多次感染疟疾后,对此病产生免疫力。很明显,感染一次疟疾后人的免疫系统仅受到轻微的激活;而多次感染疟疾,与疟原虫接触,可产生有效的免疫反应,使人免于患疟疾。考试大祝大家好运!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结论?    (    )
    A.疟疾病人由于体能的严重消耗,极易同时感染其他疾病。
    B.有几种不同类型的疟疾,身体对某一种疟原虫的免疫反应并不能保护其免于其他类型的疟疾感染。
    C.疟疾只通过蚊子传播,现在的蚊子对杀蚊剂已产生抵抗力。
    D.将疟疾患者隔离不能阻止此病的流行。
    E.对疟疾的免疫力可通过遗传的方法获得。 
    6.据统计资料显示,美国的人均寿命是73.9岁,而在夏威夷出生的人的平均寿命是77岁,在路易斯安那州出生的人的平均寿命是71.7岁。因此,一对来自路易斯安那州的新婚夫妇,如果选择定居夏威夷,那么,他们的孩子的寿命,可以指望比在路易斯安那出生要长。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将最有力地削弱题干的结论?    (    )
    A.在路易斯安那州首府巴吞鲁日出生的人平均寿命是78岁。
    B.路易斯安那州的居民中1/3以上的是黑人,是美国黑人比例最高的州;美国黑人的平均寿命要低于白人三至五个百分点。
    C.美国人寿保险公司的专家并不认为移居夏威夷会使路易斯安那州人的平均寿命明显提高。
    D.夏威夷群岛的大部分岛屿的空气污染程度要大大低于全美的平均水平。
    E.和环境相比,遗传是人的寿命长短的更为重要的决定性因素。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