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动态 | 报考指南 | 政策解析 | 考试大纲 | 复习辅导 | 试题中心 | 经验交流 | 院校信息 | 考试论坛
            
MPA考试试题中心:行政学模拟练习题(一)
来源:优易学 2011-4-11 21:13:50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历年真题精解

    1.  (2001年选择题1)《行政管理学之研究》一文的作者是美国学者(    )。
    A.威尔逊    B.泰罗    C.古德诺    D.韦伯
    [答案]A。西方行政学产生于美国,以1887年威尔逊发表《行政管理学之研究》为标志。

    2.  (2001年选择题2)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行政学的基本理论依据是  (    )。
    A.经济学理论    B.政治学理论
    C.行政管理二重性原理    D.管理学理论
    [答案]C。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行政学的理论依据是由行政管理的二重性原理决定的。

    3.  (2001年简述题1)简述西方行政学发展的三个阶段。
    [答案]行政学的产生和发展,在西方大致经历了三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形成阶段——传统管理时期(大致从1887年到1930年)。在这一阶段,行政学的产生与形成受到工商企业管理科学的重大影响,它的许多原则、原理都是从那里借用或移植过来的。因此,行政学在这个时期又被称为传统管理时期。
    第二个阶段:成长阶段——科学管理时期(大致从1930年到1960年)。在这一阶段,行政学受到梅奥、巴纳德、马斯洛、麦克雷戈等人行为科学理论和主张的重大影响,因此,行政学在这个时期又被称为科学管理时期。
    第三个阶段:科学化阶段——现代化管理时期(大致从1960年到现在)。在这一阶段,行政学受到系统理论的重大影响,因此,行政学在这个时期又被称为现代化管理时期。


    4.(2002年选择题?)行政管理活动属于(    )。
    A.执行性活动    B.领导性活动    C.强制性活动    D.民主性活动
    [答案]A。行政是国家权力机关的执行机关(即国家行政机关)行使国家权力,依法管理国家事务、社会公共事务和行政机关内部事务钓活动。行政管理活动具有执行性、政治性、权威性的特点。

    5.(2002年选择题8)西方行政学发展的第二阶段即成长阶段,也称为  (    )。
    A.传统时期        B.成熟时期    C.人际关系时期    D.分化时期
    [答案]C。行政学的成长时期,又称行为科学时期或人际关系时期。这个时期大致在20世纪30年代到60年代。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