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动态 | 报考指南 | 政策解析 | 考试大纲 | 复习辅导 | 试题中心 | 经验交流 | 院校信息 | 考试论坛
            
电子科技大学2009年在职MPA招生简章
来源:优易学 2011-7-23 16:42:2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根据国务院学位办〔2009〕33号文件精神,2009年我校继续招收公共管理硕士(MPA)研究生,学位代码490100。

  一、报考条件

  2006年7月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毕业并取得毕业证书(一般应有学位证书)的在职人员。重点招收政府部门和非政府公共管理机构人员。

  符合报考条件的政府部门管理人员须按照国家公务员局的统一要求,持省级人事部门的推荐意见进行资格审查。

  非政府部门人员,资格审查表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填写推荐意见,非政府部门人员录取比例一般不超过本校当年招生限额的20%。

  二、报名办法

  第一阶段:网上报名

  时间:2009年7月6日8:00至12日18:00

  网址:www.yanzhao.uestc.edu.cn

  要求:(1)资格自审。所有报考者须满足所报考学位类别应具备的条件。在网上填写报名信息前,必须认真阅读所报考学位类别应具备的条件,确定自己是否符合报考资格。如不满足相关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即使报名参加了考试,我校不予录取,责任由考生自负。

  (2)按要求填写并提交报考信息。

  (3)现场确认前,可以随时浏览、修改相关信息。

  第二阶段:现场确认

  时间:2009年7月16日至18日

  地点:沙河校区主楼中143房间

  要求:(1)考生持网上报名编号到现场确认报名信息。

  (2)缴纳报名费240元。

  (3)照相。

  (4)现场打印“报名登记表”和“资格审查表”,核对无误后签字确认,不再更改,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自负。

  三、资格审查

  考生须将现场打印的资格审查表交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档案管理部门,下同),填写推荐意见,并在电子照片上加盖公章,然后在第二阶段考试前持资格审查表、本科毕业证、学士学位证原件到研招办进行资格审查。境外学历、学位证须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资格审查时须提交认证报告。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入学考试

  第一阶段

  时间:2009年10月31日至11月1日

  地点:西南财经大学

  科目:(1)综合知识(语文、数学、逻辑,结构比例4:3:3,满分100分)  10月31日上午8:30-11:30

  考纲:《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联考考试大纲》(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2)英语(满分100分)  10月31日下午2:30-5:00

  考纲:《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英语考试大纲》(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

  (3)公共管理基础(基础知识80分、实际问题分析70分,满分150分)  11月1日上午8:30-11:30

  考纲:《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联考考试大纲》(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注意:考试前2周发放准考证。

  第二阶段

  时间:2009年12月

  地点:沙河校区或清水河校区

  科目:(1)政治理论(开卷)

  (2)面试

  要求:(1)第二阶段考试前须持资格审查表、本科毕业证、学士学位证原件到研招办进行资格审查。

  (2)缴纳考试费160元。

  注意:考试前2周发放准考证。

  五、录取

  我校自主划线,根据考生入学考试成绩(含面试)择优录取。招生人数:50人。

  六、学制

  2至4年,可视具体情况适当缩短或延长。

  七、授位

  完成规定的培养环节,通过学位论文答辩,经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查合格,授予MPA硕士学位。根据教育部规定,MPA属非全日制教育,不颁发毕业证。

  八、学费

  全过程2.8万元,可分两次缴清:新生入学时缴纳二分之一,次年9月注册前再缴纳二分之一。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