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动态 | 报考指南 | 政策解析 | 考试大纲 | 复习辅导 | 试题中心 | 经验交流 | 院校信息 | 考试论坛
            
东北财经大学MPA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圆满结束
来源:优易学 2010-1-12 17:44:02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根据全国MPA教指委工作安排,作为第二次MPA教学合格评估工作试点之一的东北财经大学,于2009年12月6日晚迎来了实地评估专家组,组长童星,组员齐中英、佟家栋、娄成武、顾建光。7日全天,进行了一天的实地评估。全国MPA教指委秘书处朱立言、杨凡、卢丹旁听了评估的全过程。
  东北财经大学是我国首家举办MPA教育的财经类高校,1999年9月建立公共管理系,2001年12月改建为公共管理学院,开办MPA教育五年,设有五个MPA专业方向,开设51门应用型课程,自2004年以来,共招生399人,已有128人获专业学位。
  7日上午8点30分,评估工作开始,童星主持,东北财经大学副校长夏春玉致欢迎辞,东北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MPA教育中心主任张军涛做了30分钟的工作汇报,随后进行了30分钟的专家提问和校方答辩,东北财经大学MPA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夏春玉、郭连成、张向达以及张军涛回答了专家提出的问题。
  9点40分—10点30分,专家组考察教学设施,包括图书馆、案例教室、多媒体教室、实验室与案例制作室,观看了公共管理学院建院10周年的橱窗展览。
  10点40分—11点50分,专家组查阅教学文件,抽查学位论文。在劝学楼425室,各类MPA教学文件、档案码放整齐,MPA学生的作业、试卷等均装订成册、所有的学位论文都顺序摆好,还有MPA历次教学活动的照片册,学生制作的图画、工艺品等也展示出来,给专家留下深刻印象。
  下午14点—16点,依次召开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12位教师代表和12位学生代表,是专家组从学校提供的大名单中确定的。专家组依据评估内容,以开调查会的形式,向他们询问问题,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和建议,会场气氛严肃、认真、融洽。
  16点—16点30分,专家组召开会议,对评估进行总结,在对各项评估指标独立打分的基础上,形成综合评估意见。16点30分—17点,专家组向东北财经大学校领导、MPA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公共管理学院和MPA教育中心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反馈评估意见。童星组长代表评估专家组,充分肯定了东北财经大学在MPA教学组织、教学管理、教学实施、教学效果、师资队伍建设、办学特色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提出了进一步推进MPA教育的建议。夏春玉副校长代表学校感谢专家组辛勤工作,为学校MPA教育把脉。他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继续推动MPA教育健康发展,继续支持公共管理学院、MPA教育中心的工作,决心以此次评估为契机,巩固成绩,弘扬特色,反思问题,不辜负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全国MPA教指委和专家的期望。
  据悉,试点评估工作结束后,将分三个评估专家组组,从2009年12月下旬至2010年1月上旬,对12所申请评估的MPA试办院校进行MPA教学合格评估。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