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事业单位招聘 >> 招聘资讯 >> 正文
09年青海西宁市事业单位招聘报名 现场不如预期火爆
来源:优易学  2011-6-30 13:00:14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2009年度西宁市市直事业单位及所属区县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260名工作人员。在日益严峻的就业形势下,这将无疑对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就业难现象起到一定缓解作用。然而,记者在6月29日报名首日当天了解到,首日报名情况并没有预期想像得火爆。

  咨询者络绎不绝报名者稀稀疏疏

  当天下午3时左右,记者来到市人事考试中心四区两县事业单位招聘岗位的报名点。在报名现场,记者看到大厅里聚集了不少人,但与往年公务员考录报名相当拥挤的情况相比,大厅里显得空荡些。现场排得最长的队伍大概只有十几个人,而以往公务员报名时大家青睐的职位往往被围得里三层外三层。记者还观察到,与报名不“火”的情况相反的是,现场的咨询者络绎不绝,解答问题的工作人员一刻也不得停歇。

  首日报名不“火”主客观因素都有

  据了解,为缓解社会就业压力,扩大就业覆盖面,市人事局在此次招聘工作中做了大量工作,除报名者户籍不受地域限制外,还针对用人单位需求和具体岗位特点,放宽了学历层次,个别岗位学历要求中专(职高)以上者即可报名。但是,即使在这么宽松的报名条件下,报名首日却没有出现预期的火爆情景。

  据市人事局事业单位管理处的相关负责人介绍,首日报名不“火”的原因主客观因素都有。客观因素是,当天是工作日,很多州县或外地的人无法及时赶到现场报名。主观上,也有不少人没有掌握详细的报名条件,都是先到现场进行咨询。更有一部分人因为准备不足,相关证件没有带齐,只得选择改天再报名。

  一部分人先观望后报名

  记者在现场发现,有一部分人一会儿咨询一下这个岗位,一会儿又去旁边的岗位“侦查”一下。记者采访得知,为了增加录取的保险性,一部分人采取了“先观望后出击”的战略。

  在现场“侦查”情况的应届毕业生小梁告诉记者,她要等到最后一天大致了解了她心仪岗位的报名情况后,再根据情况选择合适的岗位“出手”,“毕竟这个机会很难得,我想尽量避免报那些报考人数较多的岗位,以争取最大的录取可能性。”小梁说。

  应届毕业生可让家人代报名

  据市人事局副局长赵龙介绍,证件齐全的应届毕业生无法来现场报名的可让家人代替报名,学校较远的应届毕业生的毕业证明可发送传真,市人事考试中心(四区两县岗位)的传真号为6131141,市人才开发交流中心(市直部门岗位)的传真号为6102733。另外,赵龙提醒广大报名者,报名时一定要带齐身份证、学历证明(毕业证或学校出具的证明)、职称证书及相关证书原件和复印件,还需带上3张本人近期一寸免冠照片。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