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大学生村官考试 >> 村官政策 >> 正文
陕西铜川出台文件优秀大学生"村官"可当"县官"
来源:优易学  2011-5-6 9:39:56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青年人网铜川讯(记者 王卫平)“特别优秀的(大学生村官)可选拔到县级领导岗位任职”,近日,铜川市委组织部出台正式文件,从而形成了优秀大学生“村官”逐步进入公务员队伍、进入领导干部岗位的遴选工作机制。

27人被选调到党政机关工作

据了解,铜川市去年选聘了40名优秀大学生到农村当“村官”,再加上之前录用的95名选调生,目前活跃在基层的大学生“村官”达百余人。这些大学生“村官”一到任,便因地制宜发展村级产业,收效显著。目前,大学生“村官”搞起来的“一村一品”示范村已达45个,有50个村被列为市级以上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大学生“村官”所在村的人均纯收入增长达到32.8%,比全市平均增速高出4.2%。

“各地均有大学生‘村官’中途离开,但铜川没发生一例。究其原因,是我们给予他们足够的重视和广阔的发展空间。”铜川市委组织部相关人士昨日说,全市目前已有51名优秀大学生“村官”被选任到副科以上职位,有27人被选调到省、市、县党政机关工作。

好“村官”招考公务员享受加分

为更好地调动和发挥大学生们立足农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铜川市委近日出台了《关于加强大学生“村官”梯次培养的意见》。据悉,大学生到村第一年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助理或村主任助理。1年后,工作能力强、群众公认的优秀大学生,可任命为所驻村党支部副书记。

对任职期间工作能力和业绩突出,群众满意度高的,可竞选村支书。到任2年以上的选聘生,可以参加公务员招录考试,并享受一定的加分。3年以上,经区县委组织部门考察、区县委常委会研究,可择优选配进入乡镇领导班子,担任乡镇长助理、副镇长或党委副书记。

在担任乡镇副职期间表现特别突出、群众普遍拥护的大学生“村官”,可提拔担任乡镇长、乡镇党委书记,或提任到区县部门适合的领导岗位上来。在担任乡镇或区县部门正职期间综合表现特别突出、个人威信高、深受基层干部群众拥护的,纳入副县级后备干部进行培养,对特别优秀的,提拔到副县级领导岗位。

同时,为培养大学生“村官”,铜川市委还出台了教育培训、结对培养、重点支持、加强锻炼、严格考核等一系列配套政策。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