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公安招警 >> 资讯快报 >> 招考信息 >> 正文
四川09年监狱劳教系统考试录用公务员(人民警察)公告
来源:优易学  2011-3-25 11:31:37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四川省考试录用国家公务员暂行办法》和《四川省监狱劳教人民警察考试录用办法》等政策规定,本着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全省监狱劳教系统28个单位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人民警察)457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本公告及相关内容同时在四川人事信息网www.scrs.gov.cn、四川人事考试网www.scpta.gov.cn和四川省司法厅网站www.scsf.gov.cn发布):

一、招考对象和范围

  (一)招考对象:2009年高校应届毕业生和符合职位条件要求的社会在职、非在职人员。2009年高校应届毕业生必须在2009年7月31日前取得职位条件要求的毕业证、学位证等证书;其他报考人员必须在面试资格复审前取得职位条件要求的有关证书。超过规定时间未取得有关证书的,不予录用或不得进入下一步考录环节,责任由本人自负。

  招考对象限招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高校毕业生的,其具体含义是:

  1.此类职位只面向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高校毕业生招考。

  2.“基层工作经历”是指在县(市、区)及以下机关、事业单位、社团组织,各类企业和非公有制单位,以及三州和农村、社区工作或服务的经历(不含学生在校期间的社会实践、实习等经历)。曾在军队团和相当团以下单位工作过,以及自谋职业、个体经营的人员,也可视为具有基层工作经历。曾在基层工作,后再进入学校就读的高校毕业生,其入校前的基层工作时间可计算为具有基层工作经历的时间。

  3.“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中“2年”的计算方法是指截止报名时,报考者累计在基层工作的时间已满两周年。

  (二)招考范围:全国范围内招考。

  二、报考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年龄在18-30周岁(1978年3月31日—1991年3月31日期间出生),硕士研究生可放宽到35周岁(1973年3月31日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可放宽到40周岁(1968年3月31日以后出生)。

  (三)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四)具有良好的品行;

  (五)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男性身高要求165CM以上,女性身高要求155CM以上;左右单眼裸视力均在0.5以上,或左右单眼矫正视力均在1.0以上;虽携带乙肝病原,但经检查排除肝炎;其余符合司法部《司法行政机关录用监狱劳教人民警察体检项目和标准》的规定;

  (六)具有符合职位要求的文化程度和工作能力;

  (七)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第六十八条有关回避的规定;

  (八)符合公务员主管部门规定的其他条件;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1.受过刑事处罚、劳动教养、少年管教的;

  2.有犯罪嫌疑尚未查清的;

  3.曾被辞退或开除公职的;

  4.道德败坏,有流氓、偷窃等不良行为的;

  5.参加过邪教组织的;

  6.新录用为公务员,试用期未满的;

  7.在人事考试中违规违纪被取消公务员录用考试资格的;

  8.批准录用后拒不到用人单位报到被取消公务员报考资格的;

  9.其他不得报考的情形。

  招考职位名额和职位要求的具体对象、范围、条件见《2009年四川省监狱劳教系统公开考试录用人民警察职位情况表》。

  三、招收单位及名额

  本次全省监狱劳教系统28个单位共招收457名公务员,其中:成都女子监狱6名,成都病犯监狱12名,锦江监狱12名,崇州监狱12名,邛崃监狱19名,川西监狱2名,金堂监狱10名,甘孜监狱40名,凉山监狱20名,荞窝监狱15名,雅安监狱24名,攀西监狱15名,自贡监狱9名,宜宾监狱12名,兴文监狱15名,汉王山监狱40名,川南监狱4名,乐山监狱18名,眉山监狱16名,省女子监狱40名,川东监狱18名,巴中监狱40名,四川省司法警察训练总队19名,沙坪劳教所1名,新华劳教所1名,大堰劳教所15名,女子劳教所17名,成都戒毒劳动教养矫治所5名。

  四、报名及资格初审

  本次招考实行网络报名和缴费,不组织现场报名。网络报名工作由省人事厅考试中心统一组织,资格审查工作分别由省监狱管理局、省劳教局和四川省司法警察训练总队负责。资格审查包括网络报名时的资格初审、面试入闱前的资格复审及考察工作中的资格确认三个环节。在任一环节中发现报考者不符合职位条件的,均可取消其报考或录用资格。

  网络报名时间为2009年3月22-29日,资格审查截止时间为3月30日,网上缴费截止时间为3月31日。报名网站为四川人事考试网(www.scpta.gov.cn)。报名及资格初审按以下程序进行:

  (一)网络报名

  1.选择职位。报考者登录报名网站(四川人事考试网www.scpta.gov.cn),认真阅读“公告”、“公招职位情况表”等,了解招考职位所规定的范围、对象、条件、报名程序、有关政策规定和注意事项等内容,然后根据自身的实际选择完全符合报考条件的职位进行报名。

  2.填报信息。报考者按网络提示要求通过注册,如实、准确填写《四川省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报考信息表》的各项内容,并上传近期免冠数码照片。报考者如隐瞒有关情况或者提供虚假材料的,取消报考者的录用资格,所造成的一切损失由报考者本人承担。报考者应在填报信息后的第3—4天登录报名网站查询是否通过资格初审。资格初审合格者务必按网络提示打印《四川省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报考信息表》2份,供资格复审时使用。资格初审不合格的,不能参加考试。

  3.资格初审。省监狱管理局、省劳教局和四川省司法警察训练总队根据报考者在网上填报的材料,对照职位要求,在网上进行资格初审,并在报考者报名后的2个工作日内提出审查意见。对符合报考条件的,不得拒绝报名;对审查不合格的,应说明理由。对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审查单位应下载并打印考生报名信息,供资格复审和考察时使用。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