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公安招警 >> 面试专栏 >> 面试指导 >> 正文
公务员招警面试常见问答题28道(八)
来源:优易学  2011-6-30 11:21:53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二十六)谈谈你对“苏丹红一号”风波的认识?
  答:“苏丹红一号”是一种工业化学染色剂,主要用于汽车、皮鞋的抛光。按照我国食品卫生法的规定和国际惯例,“苏丹红一号”不能作为添加剂加入任何食品,因为过量使用这种添加剂可能致癌。
  至去年6月以来,英国首先在食品中发现“苏丹红一号”,我国近期也在肯德基和麦当劳的部分食品以及一些酱制食品中发现“苏丹红一号”,并在媒体曝光,引起社会和公众的强烈关注。对于“苏丹红一号”这种危害民众健康的问题,应该采取如下对策:
  一是必须引起政府的高度重视,并及时制定和完善相应的法律、法规,以规范食品生产的安全;二是落实监管部门,各司其责。工商、卫生、质量技术监督等部门在食品安全监督检查上的应该明确分工,不能都管都不管,更不能相互扯皮;三是立即将含有“苏丹红一号”的食品下架,并按现行法规条款追查生产厂商和销售商的责任;四是处理好个案。
  (二十七)谈谈你对环境污染(噪音、空气、水等)的认识。
  答:这是环境保护与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大问题。
  要坚持以人为本和可持续发展战略,不能再走先污染再治理劳民伤财的老路,对策是:一是做好规划,避免污染源对社会公众生活的危害;二是调整经济结构,逐步将污染企业和厂矿搬迁;三是通过经济的、行政的和法律的手段协调各方关系,保持社会的稳定。
  (二十八)谈谈电子网络对社会生活的影响。
  答:现代科技的发展和应用对社会生活产生巨大影响,有的甚至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面对新时代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必须有新思路、新措施和新对策,电子网络是把双刃剑,它既给人们的工作、学习、生活和交往带来极大便利,极大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又引发许多前所未有的社会问题,甚至酿成社会治安事件和刑事案件。
  我们的对策:一是国家和政府大力支持电子信息技术的创新和更广泛的应用,促进建设全面小康社会的进程;二是建立、完善相关法律、法规,规范电子网络活动,打击网上赌博、侵犯他人隐私权等违法犯罪活动;三是加强研制和开发电子网络,预防和惩治违法犯罪活动的新技术、新设备,给社会公众特别是青少年创造一个良好的网络环境。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