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公安招警 >> 资讯快报 >> 招考动态 >> 正文
河南信阳市加强征集高中以上文化青年入伍工作的通知
来源:优易学  2011-11-27 13:48:32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各县、区人民政府,各县、区人民武装部: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中央军委《2008年冬季征兵命令》以及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教育部、公安部、民政部《关于做好征集2008年度各级各类院校应届毕业生工作的通知》(参动〔2008〕13号)精神,圆满完成省政府、省军区赋予我市的征集高文化素质青年入伍试点任务,经市政府、军分区研究决定,今冬征兵采取如下措施: 
  一、深入宣传发动。在前期宣传发动的基础上,进一步动员兵役机关、教育部门、劳动部门、宣传部门、新闻媒体等各方面的力量,深入到乡村、街道、学校、工地、工厂,广泛采取上门“面对面”宣传、电视办专题、报刊设专栏报道、张贴标语墙报、集中开展“征兵宣传一条街”活动等形式,重点宣传对高中以上毕业生的优惠征集政策。市征兵办要协调市电视台、信阳日报社举办电视访谈、记者专访,通过互联网在“信阳信息港”上发布相关政策,并在全市手机用户中群发短信开展宣传。各乡镇必须在所在地街道醒目位置悬挂标语、设置宣传专栏,务求使征兵政策家喻户晓,高中以上应征青年人人皆知。
  二、畅通高文化素质青年报名入伍渠道。实行市、县、乡、村四级报名,任何一级接到的高中以上毕业生报名均视为有效。市、县两级征兵办要设立并公开高中以上毕业生报名热线,安排专人值班。市征办将利用互联网开设报名网站。各级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高中以上毕业生报名应征,初检初审只作为掌握情况的一种途径,乡(镇、办事处)以下不得淘汰。要认真落实高中以上毕业生优先体检、优先政审、优先定兵的政策规定。农业户口的高中以上合格青年,全部定兵;非农业户口的合格青年,择优定兵。应征青年的入伍手续,由县、乡两级兵役机关牵头,分别组织公安、学校、村(居委会)等相关部门集中办公,实行一站式办理,不得交由应征青年本人办理。
  三、从严控制初中以下学历青年报名比例。从报名登记开始,直至确定进站体检人员,各级必须严格控制初中生比例,严禁擅自突破。不得用高中以上毕业生指标安排初中生报名、体检。要采取有效措施,严格审查应征青年的学历,坚决杜绝假文凭、假学历现象。
  四、加强检查监督。市、县两级征兵办要加强对基层的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优先征集高文化素质青年政策落实不到位的现象。市、县两级征兵办要公开举报电话,接受应征青年监督。市征兵办接到人为设卡举报的,由市监察局、军分区纪委组成联合调查组直接查处,严肃处理。
  五、认真落实义务兵优抚政策。各县(区)要严格按照上级规定的标准及要求,认真落实义务兵优抚待遇。对今年应征入伍的农业户口高中以上毕业生,适当提高优抚标准,在原来基础上每人每年增加500元左右,具体标准由各县(区)结合当地实际情况确定,列入县(区)财政预算,每年11月底前由县(区)民政部门直接发放给义务兵家庭。
  六、严格落实奖惩措施。征集高文化素质青年入伍成效显著的单位,市政府、军分区给予通报表彰,并给予一定的经费奖励。完不成任务的单位,取消当届“双拥模范县”评选资格,人武部当年不得参加“先进团级党委”评选。影响到信阳市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的,追究有关单位领导的责任。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