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政法干警 >> 面试 >> 面试真题 >> 正文
四川2008年9月27日基层政法面试真题试题及答案详解
来源:优易学  2011-9-27 21:12:45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青年人网教育对2008年基层政法考试面试真题进行解析,希望能对即将参加2009年基层政法干警考试面试的考生所有启示。本篇为2008年9月27日四川省基层政法机关定向招录公务员面试真题详解。

  1.求知、上进、责任感是人不可缺的品质,请结合自己现状和以后的发展谈谈你的看法。

  【青年人网参考答案一】

  求知、上进、责任感是取得事业辉煌的三大法宝,离开了这三件法宝就不可能取得人生的成功。我认为作为年轻人更应该不断地提升自己这三方面的品质,这对于刚进入社会,走进职场的青年来说具有很大的现实意义。

  就我个人而言,我现在刚从大学毕业,马上就要步入社会,无论是在经验还是在个人能力方面,我感觉都还存在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如果没有求知、上进的精神,认为自己毕业就意味着结束了学习,脱离了书籍,那么就大错特错了。其实社会更是一本博大精深的书,需要我们用心地研读,用一生去感悟。

  同样,于我而言,强烈的责任心也是必不可少的。从学校的学生到单位的员工,这样的角色转换意味着要有更多的担当和责任意识。作为单位的一份子,如果缺乏了责任意识很有可能因为自己的工作疏忽、工作态度不端正造成重大的损失。

  对于像我这样一个刚刚步入社会的新人而言,单位的环境、工作流程,以及工作中所需业务能力和应具备的责任意识,都是我所欠缺的。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时刻提醒自己做一个求知、上进,有责任感、有担当的人。

  【青年人网参考答案二】

  我认为求知、上进和责任心是每一个人都应具备的品格,尤其是对于像我这样的年轻人,更是一种必不可少,需要时刻铭记于心的品格。

  就我而言,我刚从学校毕业走入社会,要从学生角色转换成职员的角色。这种变化意味着我面对陌生的工作环境必须加强学习,做一个求知、上进、有责任心的人,更好地学习社会这本大书。

  作为一名刚毕业的学生,在适应社会方面开始时肯定存在很多欠缺的地方,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还需要进一步地加强。如果缺乏求知上进的品质,就必定会产生懈怠、消极的心态,认为毕业就等于学习的结束,从而放松了对自身终生学习的要求。这种观念是及其危险的,现在社会知识日新月异,对知识、能力要求不断加强,缺乏终生学习观念的人必定会被飞速发展的社会车轮抛弃在时代潮流的后面,必定会难以胜任对能力要求不断提高的工作岗位。

  责任心可以说是这三个品质中最为主要的品质,因为就一个单位而言,员工的责任心必将关系着一个单位的整体形象和发展前途。因此,作为一名新人,我必须牢固树立责任感,做好每一件事。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