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政法干警 >> 文化综合 >> 文化模拟题 >> 正文
江西2009年政法干警招考试题探讨城市交通问题
来源:优易学  2011-8-31 11:50:3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29日,江西省2009年政法干警招录培养体制改革试点笔试在全省11个考区开考。这是我省首次进行政法干警招录改革试点考试,对于29日的公共科目考试,考生普遍反映题型和公务员考试相差无几,但题目内容更侧重法律专业。

  行测考试侧重法律知识

  在二十八中参加考试的小罗说,上午进行的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共有120道题,而2009年度江西省公务员考试的行测为125道;题型则和公务员行测考试一样,分数量关系、言语理解与表达等。

  参加此次考试的考生普遍认为,考试题量适中,总体难易适中,跟公务员考试相比主要是方向不一样,更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特别是常识判断,几乎全是和法律有关的内容。”曾参加过公务员考试的考生们说,此次考试不像国考、省考有很多天文、地理、生活常识。

  此外,这次考试还有不少退役士兵参加,但对于此次考试题型,却觉得有些难。

  申论探讨城市交通问题

  据悉,本次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笔试试卷设“专科类”和“本硕类”两种版本。从下午的申论试题来看,依旧延续了其紧跟社会热点的特色。

  本次申论的主题是城市实施错峰上下班的相关问题,如城市为什么要选择错峰上下班,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市民等对此应采取的措施,“这就包括政府财政预算、交管部门的交通方案、民众响应等。”一名考生介绍。

  全省平均考录比22∶1

  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本次全省共有16100余人取得参加考试的资格,竞争728个岗位,平均考录比22∶1。今日,还将举行教育入学考试。专科层次考文化综合,本科层次考民法学,法硕考专业综合Ⅰ(刑法学、民法学)、专业综合Ⅱ(法理学、中国宪法学、中国法制史)。

  作为首次试点考试,此次招考从公告发布到笔试只有一个多月时间,大多数考生表示复习时间有些匆忙。对此,考试部门有关人员表示,随着政法干警招录考试工作逐步推进,以后考生复习也将和公务员考试复习一样,更加有计划有规律。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