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政法干警 >> 面试 >> 面试真题 >> 正文
2009年9月河北基层政法干警面试真题2
来源:优易学  2011-10-14 18:03:46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第二题:现在的无偿社会服务有的开始有偿服务,你如何看待?

  答:伟大的事业孕育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推进伟大的事业。正是由于千千万万个无私奉献的志愿者才有了北京无与伦比的奥运会。古往今来,志愿者服务都是无偿的。但随着社会的发展,志愿者逐渐职业化,成为专业化的职业队伍。我认为,志愿者的有偿劳动出现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一是志愿者组织在需雇佣职员和专业人才,招聘有偿志愿者比招聘新的无偿志愿者更能降低成本费用;

  二是为了保护志愿者的利益,支付一定的费用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减轻志愿者的经济负担。

  但是,有偿的志愿者会造成社会上有些人的功利主义的行为,扰乱社会秩序,造成社会上对志愿者的印象大打折扣。

  所以我们应该根据志愿者行为的不同类型,分层次和范围的对志愿者进行有偿支付。同时加强社会的舆论导向,重视无偿服务对社会的重要意义所在,鼓励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服务的大军中来。

 

责任编辑:mma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