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政法干警 >> 面试 >> 面试真题 >> 正文
2009年9月河北基层政法干警面试真题4
来源:优易学  2011-10-14 18:05:14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第四题:温家宝总理说公务员要勤奋学习,努力工作,更好的为祖国和人民服务,请你用勤奋工作为题发表一段讲演!

勤奋工作,与时俱进

  古语云,业精于勤而荒于嬉,行成于思而毁于随。祖国的发展日新月异,人民群众的实践创造丰富多彩,公务员不坚持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势必会落伍,势必难以胜任我们所肩负的重大责任。

  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说:“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促进学习型政党、学习型社会建设。”要做合格的人民公仆,必须勤奋学习,努力工作,不断用人类社会创造的丰富知识来充实自己,提高学习能力,提升执政服务水平,做学习型公务员。

  广大党政干部工作人员应针对履行岗位职责必备的各种知识勤奋地学习,努力使自己真正成为行家里手。在领导干部中,的确存在一些人不重视勤奋学习,不重视用理论指导实践,而是以外行指导内行,用失误和挫折换取经验教训。

  有为才有位,有位才有威。尽管公务员处于不同的工作环境、不同的工作岗位、不同的工作条件,为政一方就得对一方的人民负责,对一方的资源负责,对一方的发展负责。同时,工作中要力求开拓创新。通过勤奋学习,在工作中破除故步自封、墨守成规的守旧观念,在服务经济、服务发展、服务群众上求突破;在精心谋事、潜心干事、专心成事上下功夫,把改革创新和尊重群众的首创精神联系起来,做事而不“做秀”,为民而不扰民,惜民力、解民难,办实事、求实绩!

 

责任编辑:mma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