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政法干警 >> 面试 >> 面试真题 >> 正文
广西2008年9月25日基层政法干警面试真题试题及答案详解
来源:优易学  2011-9-27 21:15:37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青年人网教育对2008年基层政法考试面试真题进行解析,希望能对即将参加2009年基层政法干警考试面试的考生所有启示。本篇为2008年9月25日广西基层政法定向公务员面试真题详解。

  1、你的条件那么好,选择范围也宽,为什么要报考我们单位?

  【参考答案一】

  首先,我并不认为我的条件有什么特别好的地方,我认为在以后的工作中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对于工作岗位不能过于挑三拣四,要充分珍惜身边的每一个机会,为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

  其次,之所以报考这个岗位,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出于我对政法工作的热爱。我出生于一个政法家庭,我爷爷、爸爸都曾有过在政法部门工作的经历,我从小就受到他们的熏陶,他们威严正义的伟大形象让我从小就立志从事政法工作。

  再次,我觉得我的性格和人生准则更适合做一名政法人员。我是个比较有社会责任心和正义感的人,非常看不惯社会上的各种黑恶势力以及违法违规行为,对于有损于人民群众利益的人和事更是深恶痛绝。

  我认为从事基层政法干警这个光辉而又充满正义感的职业的人就应该是有强烈正义感和高度社会责任心的人,只有这样才能维护好基层政法干警的光辉职业形象,才能更好地除暴安良、打击犯罪,守护一方安宁,保护一方平安。

  最后,我认为越是艰苦的地方就越能够锻炼人。我认为基层政法的艰苦条件正是锻炼我意志力的最佳环境。要担负起祖国发展的重任就应当在青年阶段不断地磨炼自己,在艰苦的基层环境中不断地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意志力,我们的社会需要这种敢于付出、乐于奉献的基层工作人员。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