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政法干警 >> 面试 >> 面试真题 >> 正文
2009年9月河北基层政法干警面试真题1
来源:优易学  2011-10-14 18:01:5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第一题:教师节由于被规定为法定节日,近年来教师节基本成为了送礼节,一到教师节众多家长纷纷送礼,你怎么看待这个事情?

  答:教师被称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为人类社会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所以把每年的9月10日法定为教师的节日是为了在全社会营造一个良好的尊师重教氛围,促进我国教师队伍的建设和教育质量的提高。

  首先,在教师节向教师表达敬意体现了家长教育意识的提高,而且反映出社会上已经形成了良好的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

  但是,由于市场经济中一些不良风气的影响,很多家长的尊师观发生了扭曲,以物质礼物的多少去影响和衡量老师对自己孩子的教育和关注度;而部分老师的价值观念也有所改变,以礼物轻重来去衡量学生对其尊重度。从而导致了以上问题的出现。

  要解决以上问题:第一,对于老师来说,应当以身作则,廉洁从教;第二,对于学生家长,对老师的尊重应该以精神为主,物质为辅,同时应当让孩子用自己的方式去表达对老师的感恩和敬重;第三,政府对教师节的意义做正面的宣传和引导,防止这种不良风气的蔓延。

 

责任编辑:mma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