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政法干警 >> 资讯快报 >> 考试新闻 >> 正文
快讯:云南2009年政法系统招千名少数民族工作人员
来源:优易学  2011-9-25 1:47:55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昨日,云南省政法委召开媒体见面会,云南省政法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陶福荣在会上透露,为了解决基层警力不足,法官、检察官短缺的问题,全省将在2年内,招揽选拔少数民族政法工作人员1000人,截至8月,已经招了500多名。

  陶福荣说,他曾亲自去看守所考察,感觉一线民警太不容易了,他们活动空间小、压力大、任务重。政法工作基础还比较薄弱,基层警力不足,法官、检察官短缺,案多人少问题突出。受经济条件影响,部分地区政法经费短缺、装备困难,难以适应工作需要。为了加强少数民族干部的培养,解决警力不足、法官、检察官短缺等问题,云南省委、省政府要求在2年内,在全省招1000名少数民族应届大学毕业生、退役官兵。陶福荣说,在招揽少数民族学生、退役官兵方面,除了按高考要求外,还采取了公务员考试制度,虽然适度降低了考试分数线,但在为国选才方面,要把关严格,少数民族身份是硬指标,是跨进这个门槛的首要条件。学员招来后,将集中对他们进行培训,学员的学费全部由财政承担。(记者 赵伟)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