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政法干警 >> 经验交流 >> 正文
宁夏党委政法委出台政法干警职业道德标准
来源:优易学  2010-1-16 17:55:47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主要内容:忠诚于党,执法为民;勤勉敬业,无私奉献;主持正义,维护公平;秉公办事,廉洁自律;自尊自爱,情趣健康
  全国首个涵盖政法各部门及全体政法干警的《政法干警职业道德标准》,7月3日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正式出台实施。
  据宁夏自治区党委政法委队伍建设指导室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此举是为了加强宁夏全区政法队伍道德修养,树立和弘扬良好作风,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推进公正文明执法,提升政法队伍整体形象,促进全区政法工作健康顺利发展。《宁夏政法干警职业道德标准》的主要内容是忠诚于党,执法为民;勤勉敬业,无私奉献;主持正义,维护公平;秉公办事,廉洁自律;自尊自爱,情趣健康。自治区党委政法委要求全区各级政法机关组织广大政法干警认真遵照执行。
  据介绍,该道德标准的具体内涵包括:忠诚于党就是政法干警要不断增强党性观念,自觉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永葆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执法为民就是政法干警要时刻牢记并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勤勉敬业就是政法干警要增强对本职工作的高度责任感、荣誉感、自豪感,将饱满的工作热情与务实的工作作风结合起来,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工作。无私奉献就是政法干警要具备无私奉献、不怕牺牲、勇于献身的精神。主持正义就是政法干警要遵守“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的社会主义法制原则,全面履行法定职责,确保法律的严格实施。维护公平就是政法干警要按照实体公正与程序公正并重,以程序公正保障实体公正的要求,保障执法权力在制度约束下规范运行。秉公办事就是政法干警要坚持对法律负责与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一致性,坚持严格执法、公正执法、文明执法的一致性。廉洁自律就是政法干警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常思贪欲之害、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不忘“公仆”身份,作廉洁奉公、勤政为民的表率,始终做到慎独、慎微、慎权、慎欲。自尊自爱就是政法干警要自觉维护良好形象,做到珍惜党和人民的培养、珍惜自己的政治生命、珍惜党和人民提供的工作机会和岗位,保持高尚的人格尊严。情趣健康就是政法干警要品行端正,格调高雅,把各项禁令作为“高压线”,严格自律执法行为和业外活动,不该说的话不说,不该做的事不做,不该去的地方不去。
  宁夏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当日向全区发出通知要求,宁夏全区政法干警要把加强政法职业道德建设作为提高政法机关执法公信力的重要内容和有效途径,通过提高政法干警职业道德水准,确保严格、公正、文明、廉洁执法,提高政法机关公信力,维护政法机关的良好形象。
  宁夏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周万生告诉记者,加强政法干警职业道德建设,必须坚持“教育、制度、监督、自律、宣传”五个方面并重。为此,宁夏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将协调组织全区区直政法部门通过把《政法干警职业道德标准》纳入日常教育和岗位培训、健全完善职业守则和职业规范、建立职业道德讲评机制和激励约束机制、加强内外监督、强化主题实践活动及先进典型宣传等途径,推动政法职业道德建设不断深入。
 

责任编辑:cyth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