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报关员资格考试备考每日一练(12月31日)
来源:优易学  2011-12-31 19:13:16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报关书店
  [单选题]题目:海关行政处罚的一般程序是:( )
  选项:
  A:合法的情况下听证一立案一调查取证一作出并送达决定书
  B:立案一合法的情况下听证一调查取证一作出并送达决定书
  C:立案一调查取证一作出并送达决定书一合法的情况下听证
  D:立案一调查取证一合法的情况下听证一作出并送达决定书
  正确选项:D
  解析:注意听证应当在做出处罚决定之前进行。
  [多选题]题目:下列选项中,( )是海关的行政监督检查权包括的主要内容。
  选项:
  A:检查走私嫌疑人的身体
  B:有权查验进出境货物、物品
  C:海关对超期未报关货物征收滞报金;对逾期缴纳进出口税费的,征收滞纳金
  D:有权对违反《海关法》或者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的嫌疑人进行查问
  正确选项:A, B, D
  解析:(1)检查权,即海关有权检查进出境运输工具;检查有走私嫌疑的运输工具和有藏匿走私货物、物品的场所;检查走私嫌疑人的身体。
  (2)查验权,即海关有权查验进出境货物、物品。
  (3)查阅、复制权,包括查阅进出境人员的证件,查阅、复制与进出境运输工具、货物、物品有关的合同、发票、账册、单据、记录、文件业务函电、录音录像制品和其他有关资料。
  (4)查问权,即海关有权对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或者其他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的嫌疑人进行查问,调查其违法行为。
  (5)查询权,即海关在调查走私案件时,经直属海关关长或者其授权的隶属海关关长批准,可以查询案件涉嫌单位和涉嫌人员在金融机构、邮政企业的存款、汇款。
  (6)稽查权,即自进出口货物放行之日起3年内或者在保税货物、减免税进口货物的海关监管期限内及其后的3年内,海关可以对与进出口货物直接有关的企业、单位的会计账簿、会计凭证、报关单证以及其他有关资料和有关进出口货物实施稽查。
  [单选题]题目:下列关于海关征收滞报金的表述,正确的是:( )
  选项:
  A:计征起始日为运输工具申报进境之日起第15日,截止日为海关接受申报之日 (即申报日期),起始日计入滞报期间,但截止日不计入滞报期间
  B:滞报金的日征收金额为进口货物完税价格的5‰
  C:滞报金计算至人民币“分”
  D:滞报金的起征点为人民币50元
  正确选项:D
  解析:按照规定,进口货物的收货人未按照规定期限向海关申报的,由海关按照规定征收滞报金。
  进口货物的滞报金应当按日计征。计征起始日为运输工具申报进境之日起第十五日,截止日为海关接受申报之日(及申报日期)。起始日和截止日均计入滞报时间。
  滞报金的日征收金额为进口货物完税价格的0.5‰,以人民币“元”为计征单位,不足人民币1元的部分免征。
  滞报金的起征点为人民币50元。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