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报关员资格考试备考每日一练(1月21日)
来源:优易学  2010-1-21 14:40:15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报关书店
[判断题]题目:出口玻璃器皿,因其在运输途中容易破碎,所以在投保一切险的基础上,还应加保破损破碎险。
答案: 
错 
解析:按CIC条款,破损破碎险属于一般附加险,保险公司的一切险包括一般附加险的承保范围,所以无须加保。

[判断题]题目:我方按CIF条件出口坯布5包,根据合同规定投保水渍险,货在途中因货舱内淡水管道滴漏,致使该批坯布中的60包遭水渍,保险公司应对此损失负责赔偿。 
答案: 

解析:淡水雨淋险属于一切险中的承保范围,不属于于水渍险承保范围,故应判断为错。

[单选题]题目:我国出口货物使用的下列贸易术语中,哪一个是错误的( )。
A:FCA SHANGHAI  
B:FOB LONDON
C:CIF TOKYO  
D:CFR BUSAN
答案: 


解释:FOB Free On Board (…named port of shipment),即装运港船上交货(…指定装运港)从贸易术语,FOB后面跟的地点只能是装运港。我国出口货物,因此出口的时候,装运港应该是我国的港口,因此FOB伦敦这个贸易术语表述就是错误的。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