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报关员资格考试备考每日一练(1月20日)
来源:优易学  2010-1-20 15:33:14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报关书店
[多选题]题目:货物从物流中心进入境内时依法免征关税和进口环节税的货物是( )。 
A:用于在保修期限内免费维修有关外国产品并符合无代价抵偿货物有关规定的零部件  
B:用于国际航行船舶和航空器的物料 
C:外用于国际航行船舶和航空器的物料 
D:外商投资企业用国产原材料加工产品出H或经批准自行收购国内产品出口的货物 
正确答案: 
A, B 
解析: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对保税物流中心的暂行管理办法》规定,下列货物从物流中心进入境内时依法免征关税和进口环节海关代征税: 
(1)用于在保修期限内免费维修有关外国产品并符合无代价抵偿货物有关规定的零部件; 
(2)用于国际航行船舶和航空器的物料; 
(3)国家规定免税的其他货物。 
因此,本题正确答案为AB。 
【链接】物流中心货物进入境内视同进口,按照货物实际贸易方式和实际状态办理进口报关手续;货物属许可证件管理商品的,企业还应当向海关出具有效的许可证件;实行集中申报的进出口货物,应当适用每次货物进出口时海关接受申报之日实施的税率、汇率。 
货物从境内进入物流中心视同出口,办理出口报关手续,如需缴纳出口关税的,应当按照规定纳税;属许可证件管理的商品,还应当向海关出具有效的出口许可证件。 
从境内运入物流中心的原进口货物,境内发货人应当向海关办理出口报关手续,经主管海关验放;已经缴纳的关税和进口环节海关代征税,不予退还。 

[多选题]题目:CIF价格术语卖方的基本义务是(  )。 
A:负责办理货物出口手续 
B:负责办理货物进口手续 
C:负责租船订舱、支付运费 
D:负责办理货物保险并支付保险费 
正确答案: 
A, C, D 
解析: CIFCost,InsuranceandFreight(…namedportofdestination)成本加保险费、运费(……指定目的港)。虽然在CIF术语后需注明目的港的名称,但它仍和FOB一样,是装运港交货的贸易术语。这一价格术语是现代国际贸易中应用最为普遍的,其主要原因是对出口交易所涉及的几个关系人:买方、卖方、轮船公司、保险公司和银行都有.定的好处。根据《通则》的一般解释,在CIF条件下,卖方的基本义务是: 
(1)负责租船或订舱,在合同规定的装运港和规定的期限内.将货物装上船并及时通知买方,支付至目的港的运费。 
(2)负担货物在装运港超过船舷为止的一切费用和风险。 
(3)负责办理货物运输保险并支付保险费。 
(4)负责办理货物出口手续,提供出口国政府或有关方面签发的证件。 
(5)负责提供商业发票、保险单和货物运往约定目的港的通常运输单据。如果买卖双方约定采用电子通信,所有单据可被具有同等效力的电子信息所替代。

[多选题]题目:下列关于侵权嫌疑货物被海关扣留后,海关可以采用的措施为( )。 
A:可以转交给有关公益事业 
B:可以有偿转让给知识产权权利人 
C:在消除侵权特征后依法拍卖 
D:予以销毁 
正确答案: 
A, B, C, D 
解析: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条例》第27条规定,被扣留的侵权嫌疑货物,经海关调查后认定侵犯知识产权的,由海关予以没收。 
海关没收侵犯知识产权货物后,应当将侵犯知识产权货物的有关情况书面通知知识产权权利人。被没收的侵犯知识产权货物用于社会公益事业的,海关应当转交给有关公益机构用于社会公益事业;知识产权权利人有收购意愿的,海关可以有偿转让给知识产权权利人。被没收的侵犯知识产权货物无法用于社会公益事业且知识产权权利人无收购意愿的,海关可以在消除侵权特征后依法拍卖;侵权特征无法消除的,海关应当予以销毁。 
选项ABCD均为本题的正确答案。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