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12月报关员全国统考乌鲁木齐考区2000余人参考
来源:优易学  2011-12-21 11:51:33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报关书店

      新疆新闻网12月18日电(记者李晓玲)近日,在2008年报关员资格全国统一考试中,乌鲁木齐考区有2148人参加了考试。本次考试首次启用反作弊系统,对3名考生作弊行为进行了处理。

为了方便考生就近考试,乌鲁木齐考区设立了乌鲁木齐、喀什、伊宁和阿拉山口四个考点。其中,在乌鲁木齐考点参加考试1460人,在喀什、伊宁、阿拉山口三个考点参加考试688人。

据乌鲁木齐海关人事教育处有关人士介绍,根据《报关员资格全国统一考试考务工作规程》规定,报名参加考试的人员应当符合下列条件:一是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二是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三是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今年乌鲁木齐考区共有3174人通过考试资格确认,比去年减少三成。实际参加考试2148人。

       据悉,乌鲁木齐关区现有注册报关员920名。海关对报关员实行记分管理,对于在报关中出错的报关员做扣分处理,对于扣分累计30分的报关员,海关将中止其报关员证效力。今年,乌鲁木齐海关共对5835人次报关员实施了记分,其中有54名累计满30分的报关员暂停了报关资格,有38名报关员通过参加考核恢复了报关员证资格。

         为了促进"服务型海关"建设,提高海关管理效能,节约报关员业务考核的时间及成本,海关总署组织开发了"报关员报关业务岗位考核管理系统"。该系统今年11月份在中国海关门户网站运行,全国海关可以通过系统对报关员实施报关业务岗位考核。

         乌鲁木齐海关分别在乌鲁木齐、阿勒泰、塔城、阿拉山口、霍尔果斯、喀什等海关企业管理业务部门设置了6个考区和考场,并配发了17台计算机用于报关员考核。该系统的应用方便了报关员就近参加考核,显示了海关对报关员记分考核管理工作走上了规范化管理的新台阶。

责任编辑:xiaoha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