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报关员资格考试备考每日一练(1月23日)
来源:优易学  2010-1-23 12:52:17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报关书店
[判断题]题目:以保税加工货物方式进口,列入《两用物项和技术进出口许可证管理目录》的商品,免予交纳两用物项和技术进出口许可证。 ( )
正确答案: 
×
参考解析: 对以任何方式进口或出口,以及过境、转运、通运列入《两用物项和技术进口许可证管理目录》的商品,进出口经营者应向海关提交有效的两用物项和技术进出口许可证。因此,本题说法错误。 
链接:两用物项和技术进口许可证实行‘‘非一批一证”制和“一证一关”制,在两用物项和技术进口许可证备注栏内打印“非一批一证”字样;两用物项和技术出口许可证实行“一批一证”制和“一证一关”制。 

[判断题]题目:报关员对海关行政处罚不服的,既可以向海关申请复议,也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诉。
正确答案: 

参考解析: 根据现行海关规定,报关员对海关行政处罚不服的。既可以向海关申请复议,也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诉。因此,本题说法正确。

[判断题]题目:加工贸易保税料件及成品经批准内销的,仍按原进口料件归类,但生产加工所产生的边角料应按内销时的状态确定归类。
正确答案: 

参考解析: 根据规定,加工贸易保税料件及成品经批准内销的,可按原进口料件归类,但生产加工所产生的边角料应按内销时的状态确定归类。因此,本题说法正确。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