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报关员资格考试备考每日一练(12月29日)
来源:优易学  2011-12-29 19:12:0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报关书店
  [多选题]题目:下列选项中,( )是海关的行政监督检查权包括的主要内容。
  选项:
  A:检查走私嫌疑人的身体
  B:有权查验进出境货物、物品
  C:海关对超期未报关货物征收滞报金;对逾期缴纳进出口税费的,征收滞纳金
  D:有权对违反《海关法》或者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的嫌疑人进行查问
  正确选项:A, B, D
  解析:(1)检查权,即海关有权检查进出境运输工具;检查有走私嫌疑的运输工具和有藏匿走私货物、物品的场所;检查走私嫌疑人的身体。
  (2)查验权,即海关有权查验进出境货物、物品。
  (3)查阅、复制权,包括查阅进出境人员的证件,查阅、复制与进出境运输工具、货物、物品有关的合同、发票、账册、单据、记录、文件业务函电、录音录像制品和其他有关资料。
  (4)查问权,即海关有权对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或者其他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的嫌疑人进行查问,调查其违法行为。
  (5)查询权,即海关在调查走私案件时,经直属海关关长或者其授权的隶属海关关长批准,可以查询案件涉嫌单位和涉嫌人员在金融机构、邮政企业的存款、汇款。
  (6)稽查权,即自进出口货物放行之日起3年内或者在保税货物、减免税进口货物的海关监管期限内及其后的3年内,海关可以对与进出口货物直接有关的企业、单位的会计账簿、会计凭证、报关单证以及其他有关资料和有关进出口货物实施稽查。
  [单选题]题目:海运提单与其他运输单据不同之处是它具有( )的作用。
  选项:
  A:背书转让
  B:独立财产
  C:可流通
  D:物权凭证
  正确选项:D
  解析:海运提单是物权凭证而其他运输单据如航空运单则不是物权凭证。
  [单选题]题目:进出口货物的品名申报不实的,影响国家税款征收的,处( )。
  选项:
  A:1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罚款
  B:1000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
  C:货物价值 5%以上 30%以下罚款
  D:漏缴税款 30%以上 2倍以下罚款
  正确选项:D
  解析:报关单位在办理报关业务的过程中,进出口货物的品名、税则号列、数量、规格、什格、贸易方式、原产地、启运地、运抵地、最终目的地或者其他应当申报的项目未申报或者申报不实的,分别依照下列规定予以处罚,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
  (1)影响海关统计准确性的,予以警告或者处 1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罚款;
  (2)影响海关监管秩序的,予以警告或者处1000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
  (3)影响国家许可证件管理的,处货物价值5%以上30%以下罚款;
  (4)影响国家税款征收的,处漏缴税款30%以上2倍以下罚款;
  (5)影响国家外汇、出口退税管理的,处申报价格10%以上50%以下罚款。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