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报关员资格考试知识点每日一讲(12月28日)
来源:优易学  2011-12-28 18:50:12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报关书店

  完税价格的审定
  相同或类似货物成交价格法
  不能够采用成交价格方法,按照顺序考虑采用相同或类似进口货物的成交价格方法。
  (1)“相同货物”:
  指进口货物在同一国家或者地区生产的,在物理性质、质量和信誉等所有方面都相同的货物,但是表面的微小差异允许存在。
  “类似货物”:
  指与进口货物在同一国家或者地区生产的,虽然不是在所有方面都相同,但是却具有相似的特征、相似的组成材料,相同的功能,并且在商业中可以互换的货物。
  (2)时间要素
  指“相同货物”或“类似货物”必须与进口货物同时或大约同时进口,同时或大约同时进口指:进口货物接受申报之日的前后各45天以内。
  (3)运用
  首先应用和进口货物处于相同商业水平、大致相同数量的相同或类似货物的成交价格
  应优先使用同一生产商生产的相同或类似货物的成交价格。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