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报关员考试教材变动情况
来源:优易学  2011-11-18 16:42:14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报关书店

  2009年教材相对于2008年教材总共增加了12000字左右(09年教材有效页码530页,每页980字,共约52万字,08年教材有效页码506页,共约50多万字),变化的地方是9处,变化的不是重要的内容.
  第一章变动的地方:
  1. 教材第6页增加了“享有外交特权和豁免权的外国机构和人员进出境物品”的内容,约1330字。
  2. 教材第32页“报关单位违反海关监管规定的行为及其处罚”比去年稍微增加了几条,变动不多,但要注意。
  第二章变动的地方:
  1.第四节第7条77页“进出口药品管理”增加了“兴奋剂进出口管理”,约840字。
  2.去掉了08年教材上的“纺织品临时进出口管理”。
  第三章变动的地方:
  1.第三节“保税加工货物的报关程序”下“一、保税加工货物概述”中(第100页),增加了限制类商品目录及几段文字,就是07年教材的内容,约350字。
  2.第五节“特定减免税货物报关程序”下的“概述”(四)管理,增加900字,二、程序,在(一)“备案审批”处减少900字,在(三)后续处置和解除监管处增加1000字,所以第五节共增加1000字。
  3.第八节“海关监管货物的特殊申报程序”(194页)增加了“二、进出境货物集中申报程序”,约2800字。
  第四章变动的地方:
  增加了第五节 商品归类的一般方法,这些不重要。
  第五章变动的地方:
  第五节 进出口税费减免下,08年的四点变成了09年的两点,并且这两点扩大了内容,共增加约3500字。
  第七章法律制度,第八章国贸基础知识都没有变化。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