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中央军事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军品出口管理条例》的决定
来源:优易学  2011-11-18 17:18:45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报关书店

【法规类型】 行政法规
【内容类别】 进出口货物监管类
【文  号】 国务院、军事委员会令第366号
【发文机关】 国务院、军事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02-10-15
【生效日期】 2002-11-15
【效  力】 [有效]
【效力说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令
第366号
现公布《国务院、中央军事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军品出口管理条例〉的决定》,自2002年11月 15日起施行。
 
国务院总理 朱镕基
中央军委主席 江泽民
二OO二年十月十五日
 
国务院、中央军事委员会关于修改
《中华人民共和国军品出口
管理条例》的决定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军品出口的统一管理,完善军品出口管理制度,决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军品出口管理条例》作如下修改;
一、第二条增加一款,作为第二款:“前款所称军品出口,纳入军品出口管理清单。军品出口管理清单由国家军品出口主管部门制定、调整并公布。”
二、第三条修改为:“国家军品出口主管部门在国务院、中央军事委员会的领导下,主管全国的军品出口工作,对全国的军品出口实施监督管理。”
三、第八条修改为:“军品出口经营权由国家军品出口主管部门审查批准。具体办法由国家军品出口主管部门规定。”
四、第十一条修改为:“军品贸易公司应当按照国家军品出口主管部门的规定,如实提交与其军品出口经营活动有关的文件及资料。国家军品出口主管部门应当为军品贸易公司保守商业秘密,维护军品贸易公司的合法权益。”
五、第十二条修改为:“军品贸易公司可以委托经批准的军品出口运输企业,办理军品出口运输及相关业务。具体办法由国家军品出口主管部门规定。”
六、第十四条修改为:“军品出口项目,由国家军品出口主管部门或者由国家军品出口主管部门会同国务院、中央军事委员会的有关部门审查批准。”
七、第十五条修改为:“军品出口项目经批准后,军品贸易公司可以对外签订军品出口合同。军品出口合同签订后,应当向国家军品出口主管部门申请审查批准;国家军品出口主管部门应当自收到申请之日起20日内作出决定。军品出口合同获得批准,方可生效。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