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公安招警 >> 考试指导 >> 心理测试 >> 正文
警察心理压力的产生及调整(四)
来源:优易学  2010-1-18 13:42:44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四、生活压力
  主要表现为经济困难、住房紧张、离婚、子女教育等方面。从总体上来看,公安民警的收入还不够高,个别地方存在拖欠工资现象,由此带来的是住房上的问题。离婚的比率居高不下,给一些民警造成了很大的心理压力。由于经常加班加点工作,无暇顾及子女的学习问题。
  
  五、工作压力
  工作压力是导致民警心理压力的最主要的因素。工作压力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管理的原因
  纪律过严,纪律对民警具有强制性的约束力,严格的纪律可以引起压力反应;工作负担重,表现为时间过长、任务过多,超越了民警的心理承受能力;高度的责任性容易使人处于焦虑状态;角色冲突也是由管理造成的。
  2.人际关系的原因
  民警与上级或同级以及群众产生冲突,导致关系紧张。
  3.其他因素的原因
  同事的伤亡、同事受到控告、新闻媒体的批评等会使民警产生压力反应。
 

责任编辑:cyth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