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公安招警 >> 经验交流 >> 正文
警营“防范能手”李明水
来源:优易学  2010-1-18 19:07:5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在藁城市公安局有这样一位民警:参加公安工作17年来,他凭着对工作的刻苦钻研、为人的诚恳热情,对歹徒的毫不畏惧,屡立战功。赢得了人民群众、领导们的一致好评!他就--- 警营“防范能手”李明水

   队员的“老大哥”
   2003年,按民警分工,李明水同志担任了巡防中队长的职务,负责协助管理巡防大队工作。军人出身的他勤于思考,善动脑筋,时刻以“领导就是责任,岗位就是担子”来鞭策和激励自己。并为推进巡防队伍规范化建设积极出谋划策,并身先士卒。他和巡防队员同吃同住、同巡逻,用实际行动叫响了“向我看齐”的口号。要求队员做到的,他首先做到,要求队员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并手把手地传授队员巡逻盘查技巧和策略;生活中,他关心队员思想、经济状况,像兄长一样与队员促膝谈心,就是这些体现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的真诚与关心让使巡防队伍具有了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去年下半年开展的“百日会战”统一行动中,他带领巡防队员共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分子29名,沉重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群众的“贴心人”
   2004年11月12日晚,李明水带领巡防队员巡逻到四明街与胜利路交叉口时,发现很多围观群众。李明水立即赶上前去,拨开围观的群众,看到地上躺着一位面色苍白的老大娘,脸部流着血,脚部看上去好像也受了伤,老大娘旁边不远处横着一辆小三轮车。他将人员分为两组,一组为老大娘找出租车,将人立即送往医院;一组将小三轮车推到队中,待查明情况后再做处理。几人合力将老大娘抬上车,并护送到了藁城市人民医院。到医院后他们为其找医生、找护士,由于抢救及时,老人脱离了生命危险。在救助过程中李明水又及时与老大娘的家人取得联系,一切安排妥当后,才悄然离去。他就是这样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民分忧,热情服务,类似这样的事已是数不胜数。
    歹徒的“大克星”
   今年春节过后,藁城城区接连发生摩托车被盗案件,引起了各级领导的高度关注,巡防大队作为城区治安的重要防控力量,责任重大。为维护治安稳定大局,李明水同志按照巡防大队总体部署,亲自带领队员根据案发特点进行巡逻和蹲坑。
    2005年3月26日上午11许,正在值勤的李明水同志接到队员电话,称在四明街北段发现两名盗窃摩托车的犯罪嫌疑人,李明水一面立即将情况汇报给主管领导汇报,一面迅速带人驱车赶往现场,对犯罪嫌疑人进行秘密跟踪。当跟踪至电力宾馆南门时,发现了两名嫌疑人有所警觉,欲骑摩托车逃跑。李明水迅速将车堵住去路,并出示了警察证件,两名歹徒见状,仓皇拔出一支自造手枪(事后查明枪内有两发已上膛的子弹)和匕首,并威胁道:“警察怎么了,不许过来,过不就弄死你。”李明水面对穷凶极恶的歹徒,面对枪口和尖刀毫无惧色,心中只有一个信念:“坚决不能让歹徒逃脱!”。他一个箭步冲上前去,死死抱住犯罪嫌疑人。残忍的歹徒挥刀向李明水同志腹部刺去,尖刀刺透了他的皮衣。李明水机警地猛然侧身,凭着娴熟的擒拿技能带领队员们奋力将二人擒获。
   李明水就是这样,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优秀GCD员的风彩!

 

责任编辑:cyth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