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资讯快报 >> 公考动态 >> 正文
北京09年公务员公告简章即将发布 12月23-29日网上报名
来源:优易学  2011-12-18 15:38:2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青年人网讯 本市公务员考试明年由资格考试改为按职位招录,目前各区县及部分委办局已确定并上报了2009年面向应届生的招录计划。记者昨天获悉,具体招录职位和人数有望下周在 “北京市人事考试网”上发布,届时考生可网上报名参考。

  海淀招录124名应届生

  据悉,海淀区已率先公布了明年招考计划,将通过职位竞争面向2009届毕业生招录124名公务员,共涉及48家单位79个职位。其中,要求本科以上学历的占99%,专业需求排名前四位的是中文新闻类、法律类、财务经济类、信息与计算机类,占总需求77%。

  西城将招30余名应届生

  西城、房山、大兴等区县人事局相关负责人透露,西城和房山明年均计划招录30多名应届生,大兴将招10余名应届生。此外其他区县招录名额也已确定,但尚未透露具体数字。

  市人事局拟下周发公告

  市人事局拟于下周在“北京市人事考试网”(www.bjpta.gov.cn)发布招考公告和考试大纲。12月23日至29日,考生可登录该网站报名,明年2月21日将统一笔试。

  公务员招考有5大变化

  此外,记者了解到,2009年公务员考试将出现5方面变化,除了由资格考试改为按职位招录以外,还有统一发布招考公告、网络报名、随机下派公共考官等变化。 (见附表)

  公务员招考5大变化

  ①市人事局统一制定招考方案发布公告,取代了各区县自行招考发布公告的做法,原来因各区县招考时间不同而产生的多处报名现象将不复存在;②职位考试取代了资格考试,对成绩合格者直接发放成绩单,不再发放资格证书;③网络报名取代了现场报名,使资格审查环节免受外在人为因素干扰;④笔试成绩占50%,面试和专业科目笔试成绩占50%加权计算综合成绩,取代了之前仅以面试成绩确定录用结果的做法;⑤增加了面试考官应有资格证书的要求,同时市里将随机下派公共考官,对提高面试的信度、效度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记者:王玉慧)

  相关新闻

  今后考试将增法律比重

  青年人网讯(记者王玉慧)记者从北京市政府发布的新一期的政府公报中获悉,今后公务员考试将加大法律知识测查力度,增加法律知识在公务员考试相关科目中的比重。

  同时,对拟任区县政府及其部门领导职务的干部,在任职前考查时,要考查其是否掌握相关法律知识以及依法行政工作情况,必要时还要对其进行相关法律知识测试。

点击查看更多关于08年北京公务员考试信息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