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资讯快报 >> 考试新闻 >> 国家单位 >> 正文
09年上半年北京市公务员考试4.47万人报名 18个职位无人报
来源:优易学  2011-12-31 13:15:0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北京公务员报名已经于29日24时结束。根据北京市人事考试网昨晚6点公布的数据显示,公务员报名最终通过资格审查的人数达4.47万人,如果这些人全部缴费成功,则比去年多6000多人。其中最高职位竞争比达到647∶1,但依然有18个职位无人报名。

 最高职位供需比647∶1

  昨日下午,报名系统已经关闭,考生已经不能选择职位,但可以进行资格审查结果查询、上传照片和网上支付费用等。

  下午6时,市人事考试网更新最新的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名单。统计显示,报名人数已达44736人。其中,市科协的学会管理职位供需比达到647∶1,竞争非常激烈。报名人数最多的岗位依然是市公安局公安执法岗位,共报名685人,与招考人数685人恰巧一致。

  尽管如此,依然有18个岗位无人报名,其中绝大多数位于郊区。

  冷热不均有偶然因素

  数据显示,部分单位职能相近的一些岗位,报名人数却迥然不同。如门头沟旅游局2个综合管理岗位均招1人,报名人数为3人和54人。

  对于报名冷热不均的原因,有专家表示,考生在报名时除了兼顾报考职位所必须的条件之外,也有相对灵活的选择,这当中存在偶然性。同时,部分考生偏向于选择看起来并不热门的岗位,认为这样会竞争相对较小,这也造成一些看起来非常热的部门和岗位,报名人数却并不高。

  ■ 提醒

  报名通过者须周日前缴费

  市人事考试中心在公告中提醒,报考人员须最晚在今天登录人事考试网,查询是否通过资格审核。通过审查的人员须于明年1月4日前完成上传照片和网上缴费,否则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考试时间为明年2月21日。

点击查看更多关于09年北京公务员考试信息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