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面试 >> 面试模拟题 >> 正文
2007年国家公务员招考:35道热点面试题预测
来源:优易学  2011-12-31 21:51:03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1.如果有个你很不愿意打交道的人民事,你会怎么处理?

  2.现在招聘单位对文凭的要求越来越高,你对此是怎么看的。

  3.你被录用为新的岗位,你将如何开展工作?

  4.你喜欢与什么样的人一起工作,不喜欢与什么样的人一起工作?

  5.如有一个同事向领导告了你的状,你怎么对待?

  6.谈谈你的优点和缺点好吗?

  7.可以谈谈你的长远计划和奋斗目标吗?

  8.到目前为止,你取得过哪些成就?

  9.如果你不能竞争到这个职位,你会有什么想法呢?

  10.从你的履历表上来看,你已经在××商贸公司的经理有何看法?

  11.能用一句话概括你的个性特点吗?

  12.请你谈谈一个理想的工作团队应该是怎样的?

  13.请你谈谈对电子政务的看法?

  14.你能发现你自己的不足吗?

  15.假如我们能聘用你,你对工资、办公条件有什么要求?

  16.你刚刚开始工作时,对自己的能力有过怀疑吗?

  17.当你的工作尚未完成,但已到了下班时间,你的朋友急于等你去约会,你怎么办?

  18.在工作中,你喜欢“完美主义者”吗?

  19.请简要谈谈公务员也要讲创新精神?

  20.现代人际关系非常重要,你对此有何看法?

  21.你认为家庭和事业之间的矛盾可以克服吗?

  22.你的同事水平不如你,能力不如你,却总喜欢在领导面前显示自己,并说你的坏话,你怎么办?

  23.假如你的一个很要好的朋友找你借了500元钱,但是他却一直都不还你,你会怎么做?

  24.你的工作得到同事的认可,而却得不到领导的认同,应该怎么办?

  25、工作在基层的公务员,一般都会工作量大,晋升机会少,你怎么看待?

  26、在一些机关,执行政策的时候,经常会出现贯彻不到位,工作布置后不落实的情况,你怎么看待这一问题?

  27、有人把顾炎武说的话倒过来说,“匹夫兴亡,天下有责”,你是怎么认为的?

  28、据报道,有些企业要求员工加时加量工作以达到生产量,损害了员工的身体健康,对此。你有何看法

  29、有一家外资企业,不按劳工法,随意要员工加班加量工作,对此,你有何办法和措施解决这种情况。

  30、如果现在你负责对一个工厂的员工进行健康调查,以下有四个问题:

  a你采取什么方式

  b调查的重点是什么

  c调查的对象

  d忘记

  31、如果在调查中,有些员工不愿意透露真实情况,你有什么办法打消他们的顾虑,现在,你就是调查员,而考官是员工,请进入角色,对考官进行说服,时间3分钟。

  32.你在领导和被领导之中喜欢哪一种?

  33.现在中央对安全生产很重视,但有的地方总会出现小煤窖倒塌、爆炸的事情,你认为主要原因是什么?

  34.如果你的工作出现失误,给本公司造成经济损失,你认为该怎么办?

  35.如果未被录取,怎样想,怎样做?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