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心得技巧 >> 正文
公务员妻子真情告白:我们八年一穷二白的生活
来源:优易学  2011-12-6 18:51:1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看着炙手可热的国考,还有网上关于公务员的热议,一丝苦笑,些许无奈涌上心头:

  与老公恋爱的时候他是在居委会工作,印象最深的就是晚上跟他一起去收水费,周末与他一起加班修水泵,通下水道。常常是我独自呆在一个他指定的地方,他与他的同事去忙活,我等待着他,抽空跑来拉拉我的手,蹭蹭鼻子。那个时候感觉,老公热情,能干,对领导对同事都那么好,他怎么会对妻子不好呢?所以虽然辛苦,虽然无奈,虽然没房子没地,还是毅然决然的跟着他,跟着他在他的辖区里跑,看着他把一双双鞋子的鞋底磨透,不知道还有哪个行业,每天需要跑那么多的路。

  三年后,结婚了,怀孕了,自己挺着大肚子,买材料,买家具,买家电,买日用品,把小家一点一滴的打扮了起来,期间,自己去医院体检,自己为孩子准备小东西,老公还是忙,我最期盼的就是,有个周末,能带着我到我们家对面的植物园去逛逛,直到生孩子,他还是没有空。那个时候,我们真穷呀,我们把结婚剩的3千元攒起来了用于生孩子,可是我们每月的工资(他8百,我1千1,还贷1千4)根本就不够花的,记得有一个月,还有四天发工资,可我们只有8元钱了……记得那个时间好象要弄什么卫生城,彻夜不归的时候,让楼下的王姐来看看我,我就好感动,好感动。

  一年后有孩子了,他还是那么热情的跑着,节假日,加班,那就是一个电话的事情,真是一呼百诺。我累,又有忧郁症的感觉,我感觉自己活不下去了,那一夜,我想给儿子喂最后一次奶,然后我就走了。可是儿子在我怀里睡得呼呼的,一放下,他就哭,于是只好抱着,就那样抱着儿子一夜到天明,他睡得酣畅得连个身都没有翻。于是吵架,翻脸,冷战,求他,别干了吧?这么辛苦,这么没有前途,可是他总是说:“*书记对我不错,人家信任我,我不能说不干就不干了,等这次拆迁成功再说!”他是99年的国家重点大学的本科毕业生,专业也是热门,随便在哪个企业干也不至于工作四五年后还是8百多元的工资呀(刚开始工作的时候,据说是3、4百)。

  如今又是四年过去了,他答应要退出来干别的,还是没有实现,于是他还是忙,还是忙。在企业的人可能会说,加班那么多,那要拿多少加班费呀。那我跟你说,没有的,没有加班费,没有加班补助的,最多加班的时候会管饭吃。到现在工资也涨了不少,到2千了并且于07年10月份工资终于超过了我(我是高中教师,比他晚一年工作)。工资少也就罢了,够吃就行了,可是就这个加班,这个没有着家的日子,没有周末,没有什么法定假日,什么几薪都没有,更别说带薪假期了,为了加班方便,换电脑,家里装上了网络。说到吃请,老公不会喝酒,在家宴上从来不喝,所以应酬酒场也就很少。

  我最佩服老公的几个领导,就是几句话,就让一个大男人热血沸腾的士为知己者死,热情澎湃的日日夜夜。我有的时候真想去访问一下他的领导,我想他们来做教师,肯定有一套,让学生学生激情四射的学习,那将会取得多好的成绩呀!

  四川地震的时候,那段寻找军嫂的报道我最感动,感觉自己就跟那个妹妹同生死共命运似的。那个时候我就想,如果当是是说一个公务员的妻子,她会有那样的待遇么?近来,公务员的事情,因为某几个公务员,公务员这个群体就被全部漫骂,可是象陈水扁那样的人都有支持者,而那些一直在兢兢业业的工作着,真实无私的奉献着的公务员们,却没有一个人肯为他们说话。

  老公跟他的同事跟他的领导,都一直在不记得失,舍家撇业的劳碌着。如果说有败类哪个行业没有败类,就因为几个官员的贪赃枉法,就否定公务员这个群体。作为一个家属,偶的心情很沉痛。如果说老公的忙碌老公的付出是因为他不是官员,可是就偶所知他的几个领导,全都是清廉的,过年过节,根本不见人。

  请大家把棒子举的低些,唾沫也吞一些,我们这个社会,哪个群体都有好人,哪个群体都有败类,而哪个群体里,好人还是多的。

  政府里,有老公那样的,有老公领导同事那样的,所以我相信我们的国家,无论经历什么艰难险阻,都会昂头前行!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