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资讯快报 >> 考试新闻 >> 国家单位 >> 正文
三四百人争一个岗位香港人考公务员也不容易
来源:优易学  2011-12-31 13:45:05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现在香港不少中小型公司及著名连锁店接二连三歇业,为了觅得一份稳定而踏实的工作,不少香港的应届毕业生都有志报考公务员。

香港公务员招考已经考过了,是今年10月、11月参加综合招聘考试及基本法测试。在今年暑假就作应试准备了,如浏览政府职位空缺查询系统,留意报考日期。一般申请人如有幸获邀参加甄选面试,通常会在截止申请日期后约六至八个星期内接获通知。

  在香港要成功晋身公务员行列,竞争是非常激烈的。当中以政务官及政务主任最为吃香。每年平均有三四百人争夺一个政务官的职位。今年,竞争者除了刚毕业的大学生以外,相信还多了刚被裁员的专业人士及来自各行各业有意成为公仆的人士,要在云云的申请者中脱颖而出,就必须过五关斩六将。

  综合招聘考试主要测试应征者的语言能力及推理判断力,其试卷包括中英文运用及能力倾向测试,若申请者在香港高级程序会考中,英文语言科目或雅思达到相当水平,则可豁免应考相关笔试。

  基本法测试则是今年香港公务员考试中新增的项目,目的是希望申请人对《基本法》有一定认识。政府部门指出,申请人的工作经验、学历和能力才是主要考虑的因素,报考者无论在基本法测试中合格与否,并不会影响其申请资格。

  若中国内地大学生有兴趣投考香港公务员,可以吗?抱歉,根据《基本法》,只有香港永久居民才可以投考公务员,在中国内地或外国升学的香港学生,可以回港递交申请。

  我从香港政府部门网站搜集到今年公务员能力倾向测试的部分考题,你不妨也来测一测:

  1:龙门镇中的每一个人都是亚华的亲戚,亚华只有一个儿子,铭希在龙门镇里生活,志南是亚华的丈夫。由此可推论:

  A铭希是亚华的女儿。

  B亚华生活在龙门镇里。

  C铭希是亚华的亲戚。

  D志南生活在龙门镇里。

  答案:C

  2.“人生如戏。”人人都会这样说,但是_____________:不要以为人生如戏,就可以不必认真;就是因为是一场戏,无论是大小演员、台前幕后,也要认认真真的,合力做一出人生的好戏。

  A戏不是人人能演的

  B剧目个个不同

  C角色大小有别

  D这句话的意义不是人人明白

  答案:D

  3.小明、小强、小华、小安参加赛跑,其中一人花了10分钟完成并胜出比赛。以下哪两项资料有助推敲出谁是胜出者?

  A小明花了10分钟完成比赛

  B小华比小强早两分钟完成比赛

  C小强比小安迟四分钟完成比赛

  D小安比小明早六分钟完成比赛

  E小明比小华迟4分钟完成比赛

  答案:A D

  4、给出下列句子的正确排列次序。

  A其他成员包括政府人员及业外人士

  B管委会的成员主要包括中医药业界人士

  C负责执行各项中医药规管措施

  D香港中医药管理委员会是一个独立的法定组织

  E在“自我规管”的原则下

  答案:DCEBA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