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资讯快报 >> 考试新闻 >> 国家单位 >> 正文
江西公务员招考热门职位挤破头 冷门职位无人问
来源:优易学  2011-12-31 21:16:12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昨日中午12时,随着我省公务员网上报名缴费的截止,此次公务员招考报名工作已完全结束,据悉,由于招考学历的“放开”,报名人数已超过去年。

  记者注意到,省委办公厅的办公自动化、省高级人民法院聘任制书记员、省人民检察院检察辅助等岗位的报名人数早就突破了百人,而只招两人的中国农工民主党南昌市委员办公室科员岗位的报名人数更是超过了500人!

  许多竞争激烈的职位主要集中在省直部门和各设区市的一些热门单位,而且一些学历要求不高的职位也是“挤破了头”。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仍然有一些职位遇“冷”,其中包括只招博士研究生等“门槛”高的和工作环境相对艰苦的职位。

  据报名网上的数据显示,至26日,全省共有两万余名考生完成了报名资格审查工作,考录比例约为16∶1。但随后两天的报名数据尚在统计,因此相关人士预计最终的考录比例将为20∶1左右,是我省近年来招考竞争最为激烈的一次。(记者:皓琳 实习生:俞超)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热帖